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储蓄卡是什么意思 储蓄卡和借记卡区别是什么?

    我们每个人手里都有几张卡,其中包括信用卡和普通的储蓄卡,但是很多人并没有认真的研究过这两张卡有什么区别,也不知道储蓄卡是什么意思。今天就让小编来和你讲一讲储蓄卡是什么意思吧。

    储蓄卡是什么意思
    储蓄卡是什么意思

    储蓄卡是银行为储户提供金融服务而发行的一种金融交易卡,属于借记卡的一种。有磁条和芯片两种类型。它的主要功能是可以在联网ATM机和银行柜台存款、取款及在联网的POS上进行消费。

    储蓄卡和借记卡区别:

    其实借记卡就是储蓄卡,两者指向同一样东西,只是我们生活中习惯称储蓄卡,这是站在持卡人储蓄理财的角度的名称,而借记卡在行银行支出记录的角度的称呼。借记卡是专业术语,不能透支,需先存款再取款或消费。借记卡区别于可以透支的贷记卡,也就是信用卡。

    储蓄卡是借记卡的俗称。借记卡功能很丰富,可进行活期、定期存取款、代发工资、买国债、基金、理财、签约第三方存管、购电、电话缴费、刷卡消费、网银查询、转账、缴费、网上支付。

    小编提醒:我们要妥善保管个人各类证件不随意出借自己的身份证件、不轻易将个人证件交由他人保管。通过正规渠道与机构办理银行卡,前往银行网点办理信用卡,切勿通过不良中介或他人代办银行卡,避免个人资料泄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