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定通宝价格是多少 天定通宝图片及价格一览

    天定通宝,中国古代钱币之一。元代末年起义军徐寿辉迁都江州,改元天定期间铸造。徐寿辉在湖北蕲水称帝后,于至正十九年改“天启”年号为“天定”,并铸行天定通宝钱。那么,天定通宝价格是多少呢?我们来看看天定通宝图片及价格吧。

    天定通宝价值分析:

    天定通宝分小平,径2.4厘,折二径2.8厘米,重6.4克,天定通宝折三径3.2厘米,重10克,此钱较天启钱多。天定通宝钱文楷书,光背。在起义钱中属精美品,为泉家所喜爱。

    天定通宝价格
    天定通宝价格

    据悉,古钱的正面称为面,一般铸有文字,叫做面文或者钱文。面有竖线称竖文,横线称横文。钱的背面简称背,背有文字称背文,如果既没有文字又没有纹饰的,就叫光背,一般钱背称幕。

    天定通宝,为元末徐寿辉所建的天完国所铸,分为小平、折二、折三三等,楷书背无文。其中,折二天定铸造较少。因是钱为起义军所铸,铸量和流通范围较小,加之后代中央政府的收缴,更是存世不多,向来为玩家所珍视。

    天定通宝价格是多少?

    天定通宝四字楷书,直读,光背无文。书法俊秀,文字同徐天启如出一手,风格绝似,制作精整。那么,天定通宝价格是多少呢?天定通宝小平市场价格在2000元左右,折二、折三在2500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