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天定通宝值多少钱 天定通宝收藏价值有多高?

    元末起义军徐寿辉称帝后,于元至正十九年改天启为天定,并铸行天定通宝。天定通宝钱文楷书,光背。在起义钱中属精美品,为泉家所喜爱。那么,2017天定通宝值多少钱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天定通宝收藏价值:

    “天定通宝”据说是张士诚率部攻下平江城后用承天寺的铜佛铸成的。张士诚的年号,也是受了承天寺的“承天”二字启发而采用的。张士诚铸行的“天定通宝”沿用了当时的至正钱的形制,边廓齐整,面文楷书,背文用篆书。

    天定通宝价格
    天定通宝价格

    篆文有“一”、“贰”、“叁”、“五”等记值字样,钱分小平、折二、折三、折五等。天佑通宝铜钱发红,可能跟用铜佛所铸有关。天定通宝钱本身发行就少,再加上朱元璋的搜缴销毁,所以传世不多,尤其是背穿上有“贰”字者就更难见了,属极罕见品。

    2017天定通宝值多少钱?

    因是钱为起义军所铸,铸量和流通范围较小,加之后代中央政府的收缴,更是存世不多,向来为藏友所珍视。那么,2017天定通宝值多少钱呢?据悉,天定通宝楷书折二光背值450元;天定通宝楷书小平光背值4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