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车残值有何影响因素 如何提升二手车残值?

    当你们售出二手车,二手车的价格就是二手车残值。那么,二手车残值有何影响因素?二手车评估师通常根据车辆的年龄、保养程度、性能进行综合打分后评估出车辆的残值,而二手车评估标准就是二手车残值的影响因素。接下来就去关注下二手车残值有何影响因素。

    二手车残值有何影响因素
    二手车残值有何影响因素

    车辆的使用年限。很多车商都会根据车辆的年份进行估价,用的年头越长,残值率往往越低。所以选购四年左右的二手车比较划算,当然不同的品牌、不同级别折旧率也会发生变化。

    车辆的使用状况。关于二手车残值有何影响因素,车况是汽车残值的最主要决定因素之一,车况越好,残值率越高。车况包括车辆行驶里程的多少、车辆发动机等机械及零部件状态的好坏、车辆外观的好坏以及车辆是否经历过大的事故等。

    车辆的使用性质。一般来讲,运营车辆的残值率较低,而私家车的残值率较高。很显然,运营车辆和私家车的作用就不同了,所需人群也大有不同,最重要的是车性能不同。

    这就是二手车残值有何影响因素的介绍,除了这些之外,影响二手车残值的因素还包括如车身颜色、手续是否齐全、日常保养维修费用的高低、同类车在市场库存的多少、同品牌新车价格波动大小等,但决定残值的比较决定性的因素是技术质量是否成熟以及市场的认可程度。而下面要说的就是很重要的二手车残值提升方法了。

    如何提升二手车残值?

    了解市场行情。虽然大家知道二手车残值有何影响因素了,但是为了提升自己的二手车的残值,车主应多找几家公司询问和了解行情,记录下同款、同年车型的销售标价,再减去10%以下的利润,就可以了解大概的收购行情价。了解市场行情后,车主就可以在自己车况良好的基础上适当提高二手车的出售价格。

    退掉多余商业险。卖旧车时,车主已经交纳的养路费、附加税、交强险、商业险等并不算在评估价格当中,一般二手车评估时只按车辆的年份、行驶里程以及车况等情况来评估。而已经交纳的养路费、附加税、交强险都不会退还,对此,车主可以将商业险退掉,节省一笔开支。

    汽车清洗保养。车主在卖车前要对车辆进行全面的清洗和保养,将车辆外观和内饰清洗干净,仪表盘、地毯等也要进行适度的保养,汽车表面的划痕和凹痕最好也能处理一下。因为整洁的外貌是二手车残值有何影响因素中最直观的影响,既能给买主留下好印象,又让买主感觉车的保养比较好,自然能增加讨价还价的分量,但是要注意保养费用。

    以上就是二手车残值的提升方法,既然我们清楚地知道二手车残值有何影响因素,想要提升二手车残值就没那么困难了。因为我们可以根据二手车残值影响因素一一作出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