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城币收藏价值如何 如何保养长城币?

    我国发行了七套长城币,只有四种面值,很受国内外收藏者欢迎。那么,长城币收藏价值如何?不少邮币商都只是“收”而不是“卖”,可见存世量之稀少。不过因为长城币罕见,所以收藏市场上易有伪币,收藏者应多加谨慎。现在就去关注下长城币收藏价值如何。

    长城币收藏价值如何
    长城币收藏价值如何

    面值创新。过去的硬币都是分币,没有角币。而长城套币中有3枚是角币,这是新中国硬币面值上的一次创新。尤其是其中的2角面额的硬币,是迄今为止我国发行的唯一一枚2角面值的硬辅币。

    币材独特。说到长城币收藏价值如何,3枚角币采用黄色调合金制作,呈黄铜色,这在新中国硬币发行史上具有首创性。而长城主币壹圆币用的是镍铜合金,更是独特的币材。

    限量发行。我国发行这套币材成本较高的长城套币,除了用于流通外,还有一个重要的目的就是进入国际钱币收藏市场,创造出中国硬币在国际市场上的名牌品种。因此长城套币均为优质精品制作、特别加工、限量发行,具有经典意义。特别是1982、1984、1986三个年号,主要用于对外发地,国内存量十分稀少,更具有珍藏价值,国内收藏界对此更为抢手。

    币体特别。关于长城币收藏价值如何,和我国发行的其他流通硬币相比,这4枚硬币币体较为别致,特别是长城主币壹圆硬币,比同是1元(圆)值的“牡丹币”或其他品种的“流通纪念币”都要厚大。而以长城为画面则是第一次在硬币上出现,十分新颖。

    观赏性强。长城是我国古代建筑史上的奇迹,亦是世界闻名的历史遗址,是中国的象征性建筑物。国内外人士对长城十分景仰,未游过长城的人极欲一睹风采,“不到长城非好汉”是许多华人和外国人的愿望。长城图案在这套硬币上,使收藏拥有者时时观赏,爱不释手。

    这就是长城币收藏价值如何的相关介绍,从长城币收藏价值的分析可知,长城币具有不错的收藏价值,所以为了保证长城币的价值,要学会保养长城币。

    如何保养长城币?

    对于长城币收藏,即使不知道长城币收藏价值如何,但那是有条件的可以购买水晶材质的小圆盒或专用盒,切记一定要戴手套装配,不能直接用手握长城币的正反面,更不能用汗手随意把玩。

    原卷的可用卷筒封存,整盒最好要放干燥之处,特别是南方潮湿的地方,更应该做好防潮工作。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放入适量的干燥剂,就可以起到一定的延缓氧化的作用。同时定期拿出来透气,但不要长期放置在暴晒的环境下,避免氧化或者变形。那种完全密封,特别是普通塑料袋的裸装,是最不可取的,市面上的许多未流通氧化币,就是这样形成的。

    这就是长城币的保养方法,既然知道长城币收藏价值如何了,肯定需要好好保养长城币。但是作为普通收藏者,完全没有必要像专业经营者那样配备专门设备。只要把长城币装入铁盒或纸盒,随意放入几袋干燥剂即可,方法简单实用,反而是太过复杂的,往往适得其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