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古代金元宝价格是多少? 金元宝图片及价格一览

    金元宝由贵重的黄金制成。在中国货币史上,正式把金银称作“元宝”,始于元代。而元代称呼金银钱为“元宝”,则是元朝之宝的意思。那么,古代金元宝价格是多少呢?下面我们来看看金元宝图片及价格吧。

    古代金元宝价值分析:

    在中国货币史上,白银的发现和使用都迟于黄金,专家认为,这是银矿常与铜、铅等化合,冶炼分解技术难以掌握的缘故。因此,白银作为币材是汉武帝以后的事,作为称量货币熔铸成各种形状以便支付,始于唐宋。

    古代金元宝价格
    古代金元宝价格

    银元宝开始有官铸和私铸之分,官铸的银元宝大多铸有银局名,私铸的银元宝一般则铸有私银钱号等,两者地位相差悬殊。通常说来,官铸银元宝仅供统治集团内部使用,平民百姓几乎无法、也不敢接触。而金元宝,则更多被达官显贵用于收藏,很少用来流通。

    由于官铸元宝具有至高无上的公信力,其地位是私铸元宝所难以企及的,因此官铸元宝历来是集藏者的主攻对象。在收藏品交易市场上,同规格的官铸元宝与私铸元宝价格相差极大,官铸元宝往往是私铸元宝的几倍乃至十几倍。

    古代金元宝价格是多少?

    古代金元宝价格是多少呢?据悉,大明元宝在铸造时一般都以四十八两为标准,而现在古玩市场上在出售的大多也是这类藏品,在古代十六两为一斤,所以这类藏品的重量大多为3斤,2013年秋季拍卖会上一枚大明元宝四十八两重,成交价高达327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