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征信有什么用处? 避免频繁查询个人征信

    个人征信是个人信用征信机构对个人信用的收集以及记录,对我们的生活影响甚广。那么,个人征信有什么用处?个人征信记录主要是对贷款和申请信用卡影响比较大,也会对你的各种经济活动及社会活动都有影响。现在就去分析下个人征信有什么用处。

    个人征信有什么用处
    个人征信有什么用处

    节省时间。银行需要了解的很多信息都在你的信用报告里了,所以就不用再花那么多时间去调查核实你在借款申请表上填报信息的真实性了。所以,征信的第一个好处就是给你节省时间,帮你更快速的获得借款。

    借款便利。对于个人征信有什么用处,俗话说好借好还,再借不难。如果你的信用报告反映你是一个按时还款、认真履约的人,银行肯定愿意放款给你,不但能提供贷款、信用卡等信贷服务,还可能在金额、利率上给予优惠。反之,银行不仅没有贷款优惠给你,可能还会拒绝你贷款。

    信用提醒。如果信用报告中记载你曾经借钱不还,银行在考虑是否给你提供贷款时必然要慎重对待。如果信用报告中反映你已经借了很多钱,银行也会很慎重,担心你负债过多难以承担,可能会拒绝再给你提供贷款。因此也可以提醒你珍惜自己的信用记录,自觉积累自己的信用财富。

    公平信贷。除了前面那些用处之外,个人征信有什么用处?个人征信可以帮助你获得更公平的信贷机会。征信中心提供给银行的是你信用历史的客观记录,让事实说话,减少了信贷员的主观感受个人情绪等因素对你贷款信用卡申请结果的影响,让你得到更公平的信贷机会。

    以上就是个人征信有什么用处的介绍,这些就是个人征信的用处,个人征信用处很多,可以说是好事,也可以说不好。用处多,就经常需要查询个人征信,但是频繁查询个人征信却会给我们带来不好的影响。

    避免频繁查询个人征信

    频繁查询个人征信是申卡被拒的重要原因。虽然我们知道个人征信有什么用处后,很多人想着经常查询个人征信,但是一般半年内个人征信记录被查询超过6次,就会对申请银行信用卡或贷款产品带来不良影响。因为短期内频繁查询个人征信,银行会觉得你很缺钱,质疑你的还款能力。

    在各地人民银行征信管理部门,只需本人持有效身份证件及复印件即可申请打印自己的征信记录。现在金融机构在你申请贷款和办卡时可查询个人征信,或者网上也可以查询自己的征信记录,所以想查询个人征信确实很方便,但是尽量不要频繁地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