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办理信用卡取现 信用卡取现有何陷阱?

    信用卡取现属于合法操作,但是需要收取费用。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办理信用卡取现?信用卡取现主要包括透支取现和溢缴款取现,如果信用卡内有溢缴款,则先扣溢缴款,再扣信用额度,溢缴款大于消费金额,则不会形成透支。现在一起去关注下如何办理信用卡取现。

    如何办理信用卡取现
    如何办理信用卡取现

    ATM机上用信用卡取现。说到如何办理信用卡取现,持卡人想要用信用卡取现最方便的就是,通过银行的ATM机或贴有银联标识的其他银行的ATM机,凭交易密码提取现金。信用卡取现和储蓄卡取现不同,信用卡取现一般都是一个标准,也就是不分异地还是同城取现手续费都是一样的。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跨行取现,那么通常会再加收一个跨行手续费。

    银行柜台取现。在境内可在发卡银行各网点柜台,凭信用卡和交易密码提取人民币现金,在境外可在有威士VISA或万事达卡MasterCard或JCB标识的银行柜台凭有效身份证件信用卡提取当地货币。

    电话取现。关于如何办理信用卡取现,电话取现是很便捷的。电话预借现金就是通过拨打银行信用卡客服热线,根据语音提示,将预借现金打入个人借记卡账户。

    网上取现。持卡人只须登陆银行信用卡网上银行,选择预借现金功能,然后根据提示操作,从信用卡预借的现金就可直接打入个人借记卡账户,操作较为简便。

    这就是如何办理信用卡取现的介绍,需要注意的是,若持卡人不能按时还款,就必须负担比透支利息还要高的逾期还款利息,而且可能造成不良的信用记录,以后再向银行借贷资金就会有问题,甚至还要承担个人信用缺失的法律风险。

    信用卡取现有何陷阱?

    所有信用卡都能直接取现。大家一定要知道,并不是所有信用卡都能直接取现,多数银行的信用卡激活后即可通过ATM机进行取现,而个别银行的信用卡需要单独开通预借现金功能才能使用。

    信用卡取现享有免息期。信用卡取现不同于信用卡透支,其相当于向银行预借现金,所以会被银行视为贷款,收取相应费用。所以关于如何办理信用卡取现,除一次性收取手续费外,各银行还会从取现当天起,对透支额收取每日万分之五的利息。

    信用卡取现当天还款没有利息。信用卡取现会从入账日起计收利息,也就是说,银行收取持卡人的利息是从信用卡取现当日开始计算的。但有一种情况例外,当天还款的就不会计算利息。

    信用卡额度=取现额度。不管如何办理信用卡取现,一般来说,信用卡取现额度只能达到授信额度的50%,还有些银行只有授信额度的30%,有个别银行能够达到更高的取现额度。因此,千万不要以为信用卡额度是多少,自己就能取出来多少现金。

    信用卡取现没有限制。信用卡取现能够快速缓解现金危机,但也要看持卡人的现金缺口有多大。要知道,信用卡取现单日最高限额只有2000元,以此计算,如果你想要借款2万元,需要连续10日不间断完成信用卡取现操作,才能将所需资金筹集到位。

    从以上内容可知,从取现当天到全额还款日为止,信用卡取现不但会被收取每日万分之五的利息,还会被收取手续费(部分银行免收)。虽然知道如何办理信用卡取现了,但是如果没有必要,建议信用卡持有者尽量不要取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