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办理旅游贷款 旅游贷款清楚什么问题?

    旅游贷款属于消费贷款,而且需要符合贷款的基本条件。那么,如何办理旅游贷款?个人旅游贷款就是专门为旅游人群提供的一类用于支付旅游费用的贷款。目前常见的旅游贷款主要有出国旅游保证金贷款和旅游消费贷款两类。现在就去看看应该如何办理旅游贷款。

    如何办理旅游贷款
    如何办理旅游贷款

    选择旅行社和旅游项目。关于如何办理旅游贷款,首先要选定你要旅游的线路,选择具有正规合法经营资质的旅游服务机构,确定此次旅游费用后,方可与借贷方申请旅游贷款。而旅游费用指特约旅游单位经办且由贷款人指定的旅游项目所涉及的交通费、食宿费、门票服务及其相关费用组成的旅游费用总额。

    选择贷款机构。选择一家手续简便、放贷迅速的贷款机构很重要。有很多贷款者发现,在银行办理个人旅游贷款的时间超出了自己的预期,不能在计划的日期内启程。还有的消费者经历了无数日夜的等待,终于把贷款贷下来了,但是却错过了向往目的地的最佳旅游时间。所以旅游贷款最关键的是手续简便,贷款下发及时。

    贷款机构放贷。与普通的消费贷款不同,旅游贷款并不是发放到申请人自己的手中,而是直接发放到旅行社。至于具体如何办理旅游贷款,贷款机构会在1-3个工作日内将贷款以借款人的名义划转旅行社,并书面或电话通知借款人或旅行社。

    多余款项的退还及还款。旅游结束后,借款人书面通知贷款机构,并授权旅行社在旅游合同执行完毕后的3个工作日内将多余款划转银行。并且在规定的时间内偿还已经消费的旅游贷款。

    这就是如何办理旅游贷款的介绍,现在大家知道旅游贷款办理流程,而且清楚旅游贷款是用来做什么的了。但是在办理旅游贷款的时候,还要清楚以下问题。

    旅游贷款清楚什么问题?

    尽量选择信誉好的旅行社。信誉好的旅行社会有很多银行或者金融公司合作,贷款事项比较清晰,可以杜绝大部分贷款陷阱。而且要选择大银行或者名气比较高的金融公司贷款。

    一定要有贷款用途证明。在银行申请贷款,不论哪类贷款都得出具贷款用途证明,而现在说的是如何办理旅游贷款,那么一定要注意向银行提供旅游证明,跟团的比较容易解决,直接提供旅游社合同即可,自由行的话,保留好来回机票,酒店登记信息。

    是否需要自付资金。在银行申请旅游贷款的时候,有些银行是需要有自付资金的,就好比我们买房买车都有三成首付,虽然旅游贷款不如房贷、车贷严格,但最好是问清楚银行是否需要提供自付资金证明。

    这些就是旅游贷款要清楚的问题,也就是说如何办理旅游贷款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安全规范的旅行社以及金融机构、问清楚贷款事宜、准备好相关资料等。不仅仅是旅游贷款,即使是其他贷款也要在贷款钱咨询清楚贷款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