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务卡怎么付费给对方 公务卡报销有哪些要求?

    大家都知道公务卡是用于消费支出,简单说就是用来付款给别人的。那么,你知道公务卡怎么付费给对方的吗?公务卡是中央预算单位工作人员用于日常公务支出和财务报销业务,并兼顾私人消费的信用卡。接下来一起看看公务卡怎么付费给对方。

    公务卡怎么付费给对方
    公务卡怎么付费给对方

    对公账户一般采取最多的方式是转账支票,一般是有会计和出纳在相关职权人确认情况下填写支票签章交予收款人到指定银行转账。

    关于公务卡怎么付费给对方,在相关职权人确定费用用途后认可,(要求对方出示费用相关证明)直接通过账号所在银行转账。事后需要电话联系或和银行确认金额足额支付。

    这就是公务卡怎么付费给对方的介绍,以上这两种是常用的方式,除此之外,还有汇票、现金支付等。利用公务卡支出后,肯定是需要报销的,至于公务卡报销要求就要看下面介绍了。

    公务卡报销有哪些要求?

    计财处对持卡人申请报销的公务支出,必须通过公务卡支持系统,对刷卡消费的信息进行查询、审核,确认无误后才能予以报销。

    不管公务卡怎么付费给对方,对批准报销的公务卡支出后,由计财处签发支票等支付指令,从单位零余额账户将报销款项直接划入公务卡账户。

    按照财政国库管理制度要求,公务卡具有先消费后还款的特点,报销的审批等手续等要在“免息还款期”的前五个工作日办理好交到计财处。

    这些就是公务卡报销的条件,既然知道公务卡怎么付费给对方了,当然少不了关注公务卡报销流程。但是公务卡报销也是有一套审核的,毕竟公务卡也可以用于个人消费,只是个人消费部分不给予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