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月入一万元如何理财 一万块一个月有多少收益?

    对于很多已经工作的人来说在当下的生活压力下往往会通过理财来使自己的财富不断增值,对于一万元如何理财这个问题看起来很小,但确实很多人都想知道的,毕竟大多数人的收入都是有限的,如何让一万块钱升值保值呢?

    一万元如何理财
    一万元如何理财

    月入一万元如何理财一:银行活期

    目前利率一年期0.35,那么一万元就这么放在银行里不管它,十年之后,1*1.0035^10=1.03556万,十年期涨了355块多,十年收益是3.55%。

    月入一万元如何理财二:银行定期

    目前利率一年期1.5,那么一万元放在银行,每个转存一次一年期,十年之后,1*1.015^10=1.1605万,十年期涨了1650元,十年收益是16.5%。如果是三年期2.75,每隔三年去转存一次,九年之后1*(1+0.0275*3)^3=1.2684万,九年涨了2684元,收益是26.84%

    月入一万元如何理财三:国债

    三年期国债4.92,五年期国债5.32,一万元买两个五年期国债,十年之后,1+1*0.0532*10=15320,收益5320,十年收益是53.2%。

    以上几种,都是把钱放银行里,基本上不用自己太操心,最大的优势便是只要银行不倒,你的一万块钱十年之后,连本带利全部能够拿回来。可以看出,即使是只放银行,不同方式的存法,最后的收益会相差十五倍,如果你的基数放大,那么收益绝对值相差可以按天壤之别来形容吧。355和5320,有没有被吓倒的感觉?

    月入一万元如何理财四:理财产品

    理财产品因为风险高低不同,预期的年化收益也不尽相同,网上有很多理财产品近期的收益可以查询,财蜜们在选择理财产品时一定要看清楚合同,自己的产品是否保本,因为年化收益只是预期,预期就是存在风险的,重要的事情说一遍,大家记住便是。

    一万块一个月有多少收益?

    一万元理财收益是多少是要看你选择哪种理财产品。如果选择活期理财,按照今日显示的七日年化收益率7.75%来计算,投一万元购买一起理财活期产品,一个月可获得收益为64.58元。如果选择定期理财加百利,一个月可额外获得收益为2.5元。

    反观当下的余额宝,按照今日现实的七日年化收益率3.64%来计算,投入一万元一个月可获得收益为30.33元;如果选择传统的银行,按照最高的活期年利率0.38%来算,一个月可获得收益微乎其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