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贷款如何办理 贷款买房首付是多少?

    一般来说,贷款买房的贷款金额就是用总房价减去首付款,所以需要清楚贷款买房首付。那么,贷款买房首付是多少?购房者在购买房子的时候采取贷款方式的,要先确定这个房子贷款首付是多少,因为首付是不能贷款的。在关注贷款买房首付是多少之前,我们先一起去了解下买房贷款的流程。

    贷款买房首付是多少
    贷款买房首付是多少

    买房贷款如何办理

    准备申请办理的相关资料。本市居民的身份证、户口薄;非本市的居民除身份证、户口薄外,还需要提供本人原所在地户籍管理部门提供的户籍证明或暂住证境外人士提供护照;未成年的居民需提供出生证。贷款人一定要有稳定并且合法的经济收入,同时要又能提供相应的收入证明。

    银行初审。贷款之前经办人受理借款申请后,会对借款申请人递交的《申请书》和要求提供的资料的完整性、真实性、有效性、合法性进行真实的调查。不过在贷款者在贷款前应该先了解贷款买房首付是多少,因为通过贷前调查,银行会对认为符合此次贷款条件的申请人准备报批。

    购买保险并签订住房抵押贷款合同。在通常情况下,由于按揭贷款期间相对较长,银行为防范贷款风险,要求购房者申请财产保险。经调查、审查、审批同意后签订借款合同,银行办妥登记、公证手续后,通知申请人取合同并且签订住房抵押贷款合同。

    办理房屋产权过户以及抵押登记手续。不管贷款买房首付是多少,买卖双方应该到房管局办理房屋产权过户,完成房屋产权过户之后银行会进行办理抵押,办理抵押之后的7天后领他项权证。

    银行放款。交易中心出产证、银行取回他项权利证明,银行放款。银行放款后,需向银行提供借款人的契税证明、房地产买卖契约的复印件,居间机构还需在二手房按揭转款确认书盖公章。

    这就是买房贷款的办理流程,虽然我们现在已经知道买房贷款的流程,但是了解贷款买房首付是多少也是很重要的事,只有清楚贷款买房首付,才可以更好地准备买房要缴纳的费用。

    贷款买房首付是多少?

    通常情况下,人民银行会规定房贷首付的比例,比如首次使用公积金,如果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含)以下的,贷款首付款比例最低为房屋总价的20%;若公积金贷款购房面积大于90平米的,最低首付含30%及以上。但在具体操作上,银行对限购城市和非限购城市的规定会有所差异,银行和银行之间也会有所不同。

    关于贷款买房首付是多少,根据不同的地方买房首付多少是不一样的。例如说:在我们中国比较发达的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等大城市和直辖市都不一样,就拿小城市来说房贷首套房首付比例为20%-30%;二套房首付比例为50%-70%;三套房及以上的,银行基本不给予申请贷款,必须全款购买。

    这就是贷款买房首付是多少的介绍,根据分析可知,各地区首付比例也肯定会有一定的差别,而且执行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倍。所以大家如果要买房,就要密切关注自己所在地或者想在哪个城市买房的城市首付比例以及买房贷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