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房首付比例是多少 二手房交易税费怎么交?

    在购买二手房的时候了,本身相对于新房来说,需要注意的事情就格外的多一些。买二手房的首付一般都是比较多的,甚至很多着急卖的房子。二手房都是需要全款购买的。那么,二手房首付比例是多少,二手房交易税费怎么交呢?

    二手房首付比例
    二手房首付比例

    二手房首付比例是多少?

    二手房的贷款的首付多少呢?貌似每个城市都有所不一样的,那么咱就以北京的二手房的贷款的首付多少为例子给大家说明了。首先我们要了解了购房者有没有房产的,有一套还是两套。

    1、如果购房者没有了房产的了,也就是首套的二手房了,那么二手的房贷的首付啊不低于30%,这里说的30%值得不是成交的较而是评估价的。2、二手房贷款式根据二手房评估作为参考的,而一般评估价都低于市场价格。

    3、如果购房者都有了一套房产,那么他在二手房首付的时候比例就应该是70%左右。4、基准利率目前为6.55%部分银行首套可以做到85折。5、三套房产的情况,如果需要向银行贷款购买二手房的话那么根据规定是不予贷款的。

    如果是商业贷款购买二手房的,购买首套自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6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

    对贷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银行基本上不给予申请贷款。如果是公积金贷款购买二手房的,对购买首套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含90平方米)以下或按规定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的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下同),首付款比例不低于20%。

    二手房交易税费怎么交?

    一、买房人应缴纳税费:1、契税:房款的1.5%(面积在144平米以上的需要缴纳3%,即俗称的豪宅税)。2、土地出让金:按成本价的1.5%×建筑面积,住房面积是140以上需要3%。3、印花税:房款的0.05%。

    4、测绘费:按各区具体规定5、权属登记费及取证费:按各区具体规定,一般情况是在200元内。6、营业税:成交价*5.5%(房产证未满5年的)。7、中介费:房款的1%。

    二、卖房人应缴纳税费:1、印花税:房款的0.05%。2、交易费:6元/平方米。3、中介费:房款的2%。4、个人所得税:(成交价-当年购入价-装修费-契税-印花税)*20%(满五唯一住房可以免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