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如何选择楼层? 买房要学会挑选楼层

    在日常生活中,想买到满意的房子是很困难的,很多人住进后会对楼层不满意或者其他。那么,买房如何选择楼层?实际上,对于买房如何选择楼层,主要可以从下面几个方面去考虑:噪音、采光、便利性、视野、灰尘以及价格等。接下来就具体介绍下买房楼层选择技巧。

    买房如何选择楼层
    买房如何选择楼层

    城市的噪音源很多,长期处于噪音过大的环境会影响人体精神状态,进而影响身体健康。一般来说,低层因为有遮挡,能有效吸收声波;噪音在往上传递过程中逐渐损失能力,高层影响也较小,这里指的是20层以上的楼层。

    说到买房如何选择楼层,从采光的角度考虑,楼层自然不适合太低,低楼层的阳光会被周围建筑物遮挡。但楼层过高,朝向不对也会影响采光。

    低楼层更方便。当发生意外时,比如地震、倒塌、火灾等事故,一层当属最安全的楼层了。这种情况下,如果外窗没有安装用于防盗的栏杆,从一层的房间内逃生就简单一些。但是在一些老小区,地下室还会返上来潮气,而且更易受到蚊虫的侵扰。此外,一楼还最易遭盗窃。

    视野肯定是楼层越高,视野越宽阔,风景就更美。而低楼层视野不够开阔,大部分视野基本都被周边建筑挡住了,这也是很多年轻人不喜欢低楼层的重要原因之一。所以很多年轻人考虑买房如何选择楼层时,会考虑到这个。

    一般认为楼层越高,灰尘就越少,例如8-10层是扬灰层,尘埃会悬浮在这个高度,不上不下。10层以上楼层则基本上不会有这个困扰。

    能够观景的楼层自然好,但想想要为此付出更多钱的代价,关于买房如何选择楼层,价格也是选择楼层时要考虑的问题,楼层不同房子的价格也就不同。所以一定要三思而后行,只要自己住着舒服就可以了。而且也许你购买了景观层之后并无时间赏景,多付出的金钱就浪费了。

    以上就是买房如何选择楼层的相关介绍,总的来说,楼层越高,遮挡物就越少,采光相对来说会比较好些,较适合中青年人的选择及居住。较低楼层来说,更能避开噪音及粉尘的污染,这些楼层更适合老年人居住。不过最终购买什么楼层需要根据现实情况,毕竟每个家庭的情况不同,每个人所看中的小区都不一样,有的房子是低层楼,根本没有7层、8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