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辆保险保单如何补办 交强险标志补办需要多久?

    车辆保单是车主投保车险的重要凭证,若车辆保险保单丢失,一定要尽快补办回来。那么,车辆保险保单如何补办?补办车险保单分为交强险保单补办和商业险保单补办两种,而且这两种保险保单的补办有所不同。现在就一起关注下车辆保险保单如何补办。

    车辆保险保单如何补办
    车辆保险保单如何补办

    如果车险保单丢书,必须及时进行补办,避免今后理赔时出现麻烦。车主在补办保单时,被保险人只需要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行驶证原件,前往保险公司指定网点办理,当场就能拿到保单。如果委托第三人办理,还应该准备好相关的委托证明材料,以及委托人身份证原件。

    交强险补办。关于车辆保险保单如何补办,强制保险作为每个车主必须办理的,而在强制保险单补办的,因为它涉及到了车辆的年检以及验车的问题,所以车主可以补办交强险保险单的原件。

    商业险补办。在车主进行商业车险保险单补办的时候,保险公司只能办理保险单的复印件,但是车主大可放心的是,因为国家的相关法律规定,商业车险保险单复印件与原件,同样在车险理赔的时候具有同等的效力。

    这就是车辆保险保单如何补办的介绍,虽然我们知道车辆保险保单怎么补办了,但是说到交强险,就不得不说交强险标志,所以接下来要和大家说说交强险标志补办花费的时间。

    交强险标志补办需要多久?

    如果被交管部门发现没有携带保险标志的,交警将依法扣车,并处以罚款扣分。所以对于车主而言,及时补办交强险标志很重要。在补办时,车主需要携带一定的材料,然后按照相关程序进行,此外还要了解交强险标志需要补办多久,以免影响你的车上路。

    先不管车辆保险保单如何补办,根据了解,保险公司在收到补办申请及报失认定证明后的5个工作日内,完成对申请的审核,并补发相应的交强险单证或标志。

    这就是交强险标志补办多久的相关介绍,如今我们不仅知道车辆保险保单如何补办,还知道交强险标志补办大概需要的时间。因此,若车辆保险保单或者交强险标志丢失,都应该即使补办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