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安宝钱值多少钱 大安宝钱图片及价格一览

    近些年伴随邮币卡市场的兴起,古钱币也逐渐受到了越来越多收藏爱好者的青睐,不过除了我们最常见的五铢钱、通宝以及清末的银元之外,还有一些不属于中原王朝的古钱币也同样是非常值得收藏。那么,大安宝钱值多少钱呢?

    大安宝钱值多少钱
    大安宝钱值多少钱

    大安宝钱发行介绍:

    大安宝钱为西夏惠宗赵秉常大安年间(1075—1085年)所铸西夏文钱,有小平、折二两种,面文旋读,光背无文,小平径2.4厘米,重3.5克左右,折二径3.4厘米,重未详。西夏惠宗李秉常继皇帝位时,年仅7岁,朝政大权由梁太后和其弟梁乙埋掌握,凡朝中大臣要职,尽用亲信,组成了一个由梁氏*弟为首的母党集团。

    梁太后出自汉族,为了巩固自己在皇族中的地位,意欲争取皇室党项贵族的支持,遏制了毅宗李谅诈废弃番礼、重兴汉礼的重大变革,在西夏国中又恢复番礼。梁太后的倒行逆施,不但受到了西夏国内汉族地主阶级的反对,也引起了党项贵族官僚的不满,北宋朝廷接到西夏恢复番礼的上表后,对西夏也采取了经济制裁,停止了对西夏的“岁赐”。

    为了转移视线和缓解国内矛盾,梁太后就以宋朝不给“岁赐”和不归还绥州为由,对宋发动了战争,为了奖励对宋有功的将士特铸造大安宝钱大安宝钱较福圣钱精细,轮廓规整,文字朴茂,可见西夏钱愈铸愈精之趋向小平钱散见泉家之手,较为稀少,折二钱藏西安文管处,为旧谱所无,属西夏诸钱中的奇珍之品,另铸有“大安通宝”钱。

    大安宝钱值多少钱?

    大安宝钱值多少钱呢?大安宝钱较福圣钱精细,轮廓规整,字迹清晰,笔画圆润,造型古朴,文字朴茂,可见西夏钱愈铸愈精之趋向,近年来东北地区出土不少,而存世量已经破千枚,目前市场价格约在4000元左右,不过在大安宝钱不同版别之中背肥月与行草书的较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