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黄花梨手串价格多少 如何鉴定黄花梨手串?

    黄花梨以花纹取胜,而海南黄花梨木是世界上最珍贵的硬木之一。那么,黄花梨手串价格多少?真的黄花梨分海南黄花梨和越南黄花梨,简称“海黄”和“越黄”,当然一般讲的是海南黄花梨,因为海南黄花梨比越南黄花梨更有价值。现在去关注下黄花梨手串价格多少钱。

    黄花梨手串价格多少
    黄花梨手串价格多少

    除了产地之外,一条黄花梨手串的价格高低还要根据其密度、细腻度和纹理三方面看,一般而言密度越大,细腻度越高(木棕眼越细、越少),纹理越清晰、美丽的珠子价格就越高。另外,黄花梨珠子根据颜色、润度、油性的不同,还可以分为糠梨、油梨、紫油梨三种,价格依次递增。

    至于黄花梨手串价格多少,新料的价格与老料的价格还是有点大的,新料普通纹理就有几百到千元;老料普通纹理糠梨千元起,油梨千多元起,紫油梨二千元起。每串海南黄花梨手串的价格都不一样,品相好的会很贵,过万元也是很正常的。

    这就是黄花梨手串价格多少的介绍,黄花梨手串的价格差距可能有点大。需要注意的是,黄花梨手串不要经常用手盘,也不要经常戴,因为木头会呈黑褐色,掩盖美丽的花纹。

    如何鉴定黄花梨手串?

    摸。黄花梨气干密度等于或大于0.76g/立方厘米,木质坚硬,硬度高,摸起来手感好,粗而不刺,并能感觉到油性,甚至摸后手上余香萦绕。

    闻和尝。不管黄花梨手串价格多少,黄花梨手串香味淳厚,但是属于辛辣香,鼻子好的还能多少闻出一些酸味;用舌头品尝味道就是微苦。

    望。纹路流畅,新料打磨后纹理清晰美观,视感极好,有麦穗纹、蟹爪纹,纹理或隐或现,生动多变。其实黄花梨常见纹理有七种,即鬼脸纹、鬼眼纹、山水纹、虎皮纹、蜘蛛纹、闪电纹、X形纹。

    色。黄花梨的颜色差别很大,从黑、红褐、黄、白、红不等,但极其珍贵的黑红色的海南黄花梨已经极其难觅。所以说黄花梨手串价格多少,海南黄花梨手串价格就不会很一般了。另外其心材和边材差异很大,其心材红褐至深红褐或紫红褐色,深浅不匀,常带有黑褐色条纹,其边材灰黄褐或浅黄褐色。

    找茬。刨平黄花梨面上有一些“鬼脸”。鬼脸是由生长过程中的结疤所致,它的结疤跟普通树的不同,没规则,呈现美丽的图案,人们称之为“鬼脸”。但不能说是黄花梨木都有鬼。

    以上就是黄花梨手串的鉴定方法,虽然现在大概知道黄花梨手串价格多少了,但是在市场上还是会有假黄花梨手串存在。所以建议大家在收藏黄花梨手串之前,先学会鉴定黄花梨手串真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