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提前还贷划算吗 公积金提前还款只能用现金?

    住房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那么,公积金提前还贷划算吗,公积金提前还款只能用现金吗?

    公积金提前还贷划算吗
    公积金提前还贷划算吗

    公积金提前还款只能用现金?

    公积金提前还款只能用现金吗?其实不是啦,如果直接到对应银行或者存取机处还款,肯定是只能用现金的,但是你也可以通过网上银行转账的方式还款,记好到账日期,早一点将钱存进去就可以了。

    借款人自住房公积金贷款放款之日起满一年,可申请办理提前归还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本息,借款人归还部分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每次还款金额应不低于6个月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额。

    公积金提前还贷划算吗?

    公积金提前还贷划算吗?住房公积金提前还款划不划算,你可以具体算一下,贷款职工每月还贷利息=当月剩余贷款本金×贷款月利率,每月还贷本金=月还款额-每月还贷利息,这就说明职工每月归还的利息都是根据当月剩余贷款本金计算出的应还利息。

    比如说你有一笔住房公积金贷款为15万元贷15年,贷款年利率为4.59%,每月需要归还贷款1154.4元,假设到今年12月时,您的这笔公积金贷款还剩余10万元未还,那么您12月就应该归还贷款利息100000×(4.59%÷12)=382.5元,归还贷款本金为1154.4-382.5=771.9元。

    也就是说你还的利息都是你当月应当还清的利息,并不存在提前归还或多还利息的问题。同样,如果你今年12月的某日提前还清贷款了,那你只需要根据实际还款日先结清12月未还的利息,然后全额归还剩余的贷款本金10万元,提前还贷后剩余期限贷款不再计收利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