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异形信用卡是什么意思 异形信用卡怎么办理?

    信用卡形状不同可分为标准信用卡和异形信用卡,所谓的异形信用卡指的就是形状不规则的信用卡,这类信用卡可以内置各种各样的芯片,也就意味着具备多种不同功能。那么,具体异形信用卡是什么意思呢?随小编来看看吧。

    异形信用卡是什么意思
    异形信用卡是什么意思

    异形信用卡是什么意思呢?异形信用卡指的是形状不规则的信用卡,一般是根据个性化需求量身订做的非国际标准卡,其卡片厚度和尺寸和标准信用卡有所不同。

    据了解,异形信用卡基厚度有0.3mm、0.5mm、0.6mm、0.76mm等类型,卡片尺寸也有别与常规卡片,并可能在卡片封面上使用个性化的图案或有纪念意义的图片。

    不过,因为异形卡的尺寸非常规,在使用方面有所限制。所以,为确保持卡人可享受信用卡的所有服务,银行在为用户办理异形卡时同时办理一张标准卡片,以确保在无法使用异形卡的情况下,依然可以享受信用卡服务。

    异形信用卡缺点:

    异形卡不能在自动取款机(ATM),自动存款机(CDM/CDS)及插卡式终端机使用,因此不能用于预借现金。异形卡不能进行手工压单操作,因其卡面信息并非凸印字符,在功能上较为局限。异形卡作为普通信用卡的附带产品,必须开卡激活才能使用,这样就相当于要同时管理两张信用卡。

    异形信用卡怎么办理?

    异形信用卡怎么办理呢?以光大银行异形信用卡为例:申请条件。主卡申请人如果是本国居民年龄需在18-60周岁之间,如果是境外人士年龄需在25-60周岁之间。申请提交材料:您附属卡申请人的身份证明文件,您本人名下持有并使用满半年以上的信用卡正面复印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