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船洋银元有哪些版别 船洋银元价格是多少?

    船洋银元为民国时期发行的银本位币,那船洋银元价格是多少?船洋银元正面图案铸革命先驱孙中山先生身着汉装的侧面头像,上方纪“中华民国×年”;背面图案是双桅帆船放洋图,纪值“壹圆”两字列在船的左右,直齿边。现在就去看看船洋银元价格是多少钱。

    船洋银元价格是多少
    船洋银元价格是多少

    船洋银元有哪些版别

    民国二十一年版。在船洋银币系列中,民国二十一年版的银币有着戏剧性命运。民国二十一年版币面刻有一艘双桅帆船,顶上有三只飞鸟,东方有一轮初升的太阳,俗称“落日三鸟”。民国二十一年版“船洋”总铸量为226万枚,实际流通不足5万枚,至于船洋银元价格是多少,后面会有所介绍。因为当时政府下令收回这版银币,以制止谣言流传。

    民国二十三年壹圆币较常见,总铸数是9874万枚,另有3000万枚为1949年由国民政府委托美国造币厂后铸。其次是民国二十二年壹圆币,总铸数是4640万枚。除以上发行流通的三种船洋银元外,还有数种船洋试铸币流传于世。

    美国、英国、意大利、日本、奥地利版试铸样币,图案正面为孙中山侧面像,上缘刊写“中华民国十八年”,背面为三桅帆船图。由于这五个国家试铸样币图案基本相同,均是按照政府所拟定的标准图设计雕刻试铸,为数极少。所以说到船洋银元价格是多少,这五种船洋银元的价格肯定不低。

    民国二十五年版试铸样币。民国二十五年版试铸样币有双桅帆船图和古布图两种图案的,但是没有正式发行,它归结为卢沟桥事变后,由于抗战爆发,国民党政府内迁,所以发行受阻。

    这就是船洋银元版别的介绍,关于船洋银元的版别就是这几种,至于船洋银元价格是多少,不同的船洋银元版别,船洋银元价格不同。接下来一起去关注下不同版别船洋银元的价格。

    船洋银元价格是多少?

    民国二十二年船洋市价约850元,民国二十三年船洋市价约670余元。虽说当年船洋银元铸量较大,但经过近八十年的市场损耗,实际存世量已不是很多。因此,在目前的价位上买入这两种老银币,还是物有所值的。

    民国二十一年版船洋目前市价从之前的每枚3000元,升到现在的每枚1.2万元左右,翻了两番。关于船洋银元价格是多少,由于美国、英国、意大利、日本、奥地利版试铸样币这五种样币的存世数量极稀少,属近代银币板块中不可多得的珍品,每枚市价均在5-7万元左右,具有极高的收藏和投资价值。

    现发现有几种民国二十五年银元存世,一种是双桅帆船图,面值有1元、中元(半元)等两种。另一种是古布图,面值有1元、中元等两种。以上均未正式发行,存世极少,参考高达300万,属于珍惜品。

    这就是船洋银元价格是多少的介绍,民国二十三年船洋最为常见,所以价格也相对较低,其次就是民国二十二年船洋。而没有发行流通的试铸样币确实上万元,特别是很难见到的民国二十五年版试铸样币,价格高达上百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