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发基金封闭期有收益吗 什么是新发基金

    现在不少的投资者都是选择基金来进行投资理财,并且如果有基金公司发行新的基金,那么一般投资者都是会选择申购的。因为,新发基金还是具有一定的优势的。那么,下面来看下新发基金封闭期有收益吗?

    新发基金封闭期不一定有收益,分情况来说对于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收益肯定有的,不过由于处于建仓期,一般收益相对会低一些。但是对于股票基金的话,就不一定存在收益情况。因为在股票基金的建仓期股市下跌的话,就是没有收益,若是封闭期一过,净值就低于1元,这样来说实际上也是处于亏损状态。

    新发基金,是说基金正在募集期,这个阶段买的话叫做认购,基金净值为1。等到基金募集结束并建仓了就可以赎回了,过程一般是一到三个月。此外,新发基金存在的优势:新基金没有历史,基金的净值不高,成长空间较大,基金净值上涨速度要比老基金快;在发行时,为了尽快募集资金,新基金可能会进行认购费打折,减少投资者认购成本,从而增加基金份额,为获得更多的分红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