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年信用卡新规:6大新规将开始正式实行

    2017年信用卡新规:从今年7月1日起,对信用卡超限费、短信服务费、补发卡等11项业务收费进行减免,这已经是进入2017年,信用卡的第二次调整了。其中众多条例的变化,给我们这些持卡人带来了切切实实的实惠。

    2017年信用卡新规
    2017年信用卡新规

    2017年信用卡新规:

    2017年信用卡新规:1、透支利息更改。取消之前统一透支利率标准,现更改为0.035%-0.05%区间,具体计息方式与利率标准由各发卡行计算,不同征信背景的持卡人也将享受差异化的透支利率,具体可咨询所属卡行。

    2、取消“滞纳金”。取消滞纳金并不代表还不上可以不罚钱,而是改为由银行收取“违约金”。目前,广发、中信等违约金最低收取20元,交通、招商等银行最低为10元,建设银行5元,农业银行1元,持卡人和申卡人要货比三家,选择适合自己的信用卡。

    3、ATM机取现每卡每日最高1万元。提现金额由原先的每卡每日2000元提高至1万元,对于急用资金、需要通过信用卡提现的人来说是个好消息。

    4、免息最长还款期由各大行自主确定。新规执行后,信用卡发卡机构将对不同层次的客户指定差异化方案,设置不同时长的免息期。就目前而言,比较良心点的银行免息期为25-56天。

    5、最低还款比例由发卡行自行决定。每月最低还款金额不低于10%改为可低于10%,对于各卡友来说或许是个好消息。但欠款始终是要还的,并意味着没有压力了。

    6、信用卡被盗可获得合理化的补偿。以往信用卡被盗刷、现金被支出,通常都由自身来承担后果。现如今各大发卡行制定出了相关政策,发卡机构会通过商业保险等方式给予持卡人补偿。对于持卡人来说,被盗刷后及时挂失也是十分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