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行灰名单是什么意思 灰名单与黑名单有何区别

    通常我们在贷款的时候会听到贷款黑名单,但是现在有网友说,在工行办理业务,被告知自己是工行灰名单,那么,这个工行灰名单是什么意思呢?今天就让小编来给大家简单的讲一讲吧。

    工行灰名单是什么意思
    工行灰名单是什么意思

    工行灰名单是什么意思呢?据悉,灰名单是各个银行对于该行客户的一个信用记录情况,相当于各银行的信用记录报告,根据工行灰名单实际上指的是,工行系统评估分低于700分,如果低于这个分值,就会被工行关注。

    也就是进入了灰名单系统,短期内不能申请工行的信用卡。而高于700分就是正常。一般人分数应该有750左右。一般来说,银行系统内,通常只会统计最近2个月的申请借贷频率。

    灰名单与黑名单有何区别?

    简单来说,进入灰名单,就是要注意了,可能这个时候你有一两次的逾期还款,如果再多几次逾期还款,可能就要进入黑名单了。

    为什么会进灰名单?

    介于黑名单和白名单之间的信贷灰名单,到底是怎么造成的呢?事实上,现在的手机贷款APP或是网络小贷公司,多数会利于大数据来做风控,有些实力强劲的公司,可能会自己做第三方征信,不看征信也能给你下额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