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户小额贷款有什么特点 如何办理农户小额贷款?

    农户小额贷款就是农户小额信用贷款,所以信用很重要。那么,如何办理农户小额贷款?农户小额贷款是基于农户的信誉,在核定的额度和期限内向农户发放的不需要抵押、担保的贷款。在介绍如何办理农户小额贷款之前,我们先去看下农户小额贷款的特点。

    如何办理农户小额贷款
    如何办理农户小额贷款

    农户小额贷款有什么特点

    贷款方式灵活。说到如何办理农户小额贷款,农户在满足条件的情况下,可采用保证、抵押、质押、农户联保等多种方式申请贷款。

    用款方式灵活。根据用款方式不同,农户小额贷款分为自助可循环方式和一般方式。自助可循环方式下,在核定的最高额度和期限内,借款人可随借随还,通过自助借款方式提款、还款;一般方式下,我行对借款人实行一次性放款,一次或分次收回。具体用款方式由借款人与我行协商决定。

    节省利息。关于如何办理农户小额贷款,在自助可循环方式下,农户小额贷款按照贷款的实际使用天数计息,可最大程度地减少借款人的利息支出。

    这就是农户小额贷款的特点,既然农户小额贷款有这么多特点,符合农户小额贷款条件的可以尝试办理,接下来就向大家介绍下如何办理农户小额贷款。

    如何办理农户小额贷款?

    农户向信用社提出评定申请;客户经理(信贷员)对申请评定信用等级的农户进行详细调查,客户经理(信贷员)要依靠村两委、村民代表,采取评议方式认真评定农户信用等级,并依据调查内容填写《农户经济档案》,提出信用状况评定初审意见。

    客户经理(信贷员)将签注意见后的《农户经济档案》提交信贷业务审批小组,由信贷业务审批小组依据客户经理(信贷员)的初审意见和评定标准对申请人进行信用等级评定。这可以说只是如何办理农户小额贷款的前提条件而已。

    信贷业务审批小组定期或不定期召开农户信用等级评定会议,对上报的农户进行评定,按照评定结果核发《农户贷款证》,明确标明信用等级和贷款限额。核定的贷款限额不得超过农户当年综合收入(剔除当年需偿还的其他债务)的70%。《农户贷款证》应加盖信用社公章,并由评定小组组长签字。信贷业务审批小组将《信用户评定记录》交信贷内勤人员凭以登记《农户经济档案》。

    至于如何办理农户小额贷款,已被评为信用户的农户持本人身份证和《农户贷款证》到信用社办理贷款,填写《农户借款申请书》;信贷内勤人员认真审核《农户借款申请书》、《农户贷款证》及身份证等有效证件,与《农户经济档案》进行核实。

    信贷内勤人员核实无误后,办理借款手续,与借款人签订《农村信用社农户信用借款合同》,交给信用社会计主管审核无误后,发放贷款。信贷内勤人员同时登记《农户贷款证》和《农户经济档案》。借款人必须在《农户借款申请书》、《农村信用社农户信用借款合同》、《借款借据》上签字并加按手印。

    以上就是如何办理农户小额贷款的介绍,农户小额贷款的流程可能有点多步骤,因为农户在办理贷款前需要先提出信用等级的评定。只有被评定为信用户的才可以到信用社办理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