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户小额贷款条件 农户小额贷款办理条件有哪些?

    农户小额贷款是农村信用社推出的信贷服务,主要面向农户的基层人员,那么农户小额贷款办理条件有哪些?下文将介绍农户小额贷款的相关内容,近期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多了解一下,看看自己是否适合农户小额贷款条件。

    农户小额贷款条件

    1、有按期还本付息的能力。原应付贷款利息和到期贷款已基本清偿;没有清偿的,已经作了贷款人认可的偿还计划。

    农户小额贷款条件
    农户小额贷款条件

    2、除自然人和不须经工商部门核准登记的事业法人外,应经过工商部门办理年检手续。

    3、除了上述农户小额贷款条件外,需要在开立基本账户或一般存款账户,并在该账户内保留有一定数额的支付保证金。自愿接受贷款社的信贷及结算的监督检查,能够保证定期向贷款社报送经营计划和相关业务、财务报表。

    4、申请保证、抵押贷款的,必须具有符合规定的贷款保证人、贷款抵押物或质物;农村信用社贷款人的资产负债率不得高于70%。

    5、申请固定资产,房地产等项目贷款的,贷款人的所有者权益、自筹资金比例必须达到国务院规定的要求,同时必须按项目管理的要求,提交完整、规范、有效的文件资料。

    6、除国务院规定外,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对外股本权益性投资累计额未超过其净资产的50%。

    农户小额贷款流程

    确认自己满足上述的农户小额贷款条件后,便可以向农村信用社发出申请了,具体的农户小额贷款流程可参考以下:

    1、向农村信用社提交申请表单,只要符合上面几点条件的农村青年都可以提出申请。

    2、初审,农村信用社接到申请人提交的表单后,会对其填写的基本资料进行审核,并提出初审意见。

    3、调查,农村信用社会尽快落实到申请人的资料真实度,对不符合条件的申请人进行及时反馈。

    4、授信,经过初审,调查,核实之后,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人给予信用及时通过的评价。

    5、发放,对通过授信的申请人,申请人的授信情况,按照有关贷款程序及时向申请人发放贷款。

    申请农户小额贷款需要哪些资料

    1、除了上述农户小额贷款条件外,申请农村小额贷款要按照团组织和农村信用社的具体要求提供相关材料。

    2、一般包括借款申请人及其家庭主要成员基本情况,包括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其他有效身份证明等。

    3、从事个体经营的还需要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特殊行业经营许可证、开户证明、收入证明、承包合同或合作协议等证明材料。

    4、需要提供担保的,还要提供担保资料,提交农村信用社认为需要提供的其他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