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可以取出来吗 2017年公积金提取条件一览

    住房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以下统称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那么,公积金可以取出来吗?我们来看看。

    公积金可以取出来吗
    公积金可以取出来吗

    公积金可以取出来吗?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职工符合规定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应当提出申请,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并经过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审核和批准,否则不能提取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

    1、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有住房的;提取凭证;离休、退休的;提取凭证;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提取凭证。

    2、到国外、港、澳、台地区定居的;提取凭证;偿还住房贷款本息的;提取凭证被纳入本市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范围并支付房租的;提取凭证。

    3、职工在职期间被判处刑罚、职工住房公积金转入集中封存户两年后仍未重新就业、职工户口迁出本市、非本市户口职工离开本市并与所在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

    以上便是公积金可以取出来吗的介绍了,希望能够帮助到你。另外要提醒的是,职工骗提自己的住房公积金余额,如果没有成功,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本人认识到错误并积极配合调查处理的,其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将被冻结1年。

    如果已经成功,但积极退还了骗提金额,并配合调查的,将冻结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2年;如果骗提成功后,且超过规定时间仍拒绝退还,不配合相关调查处理且态度恶劣的,属于挪用性质,将按照我国《刑法》的有关规定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