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缴费比例是多少 社保卡余额可以取出来吗?

    社保又称社会保险,是指国家为了预防和强制社会多数成员参加的,具有所得重分配功能的非营利性的社会安全制度。现在越来越提倡教社保了,但不少人对社保茫然无解。那么,社保缴费比例是多少,社保卡余额可以取出来吗?

    社保卡余额可以取出来吗
    社保卡余额可以取出来吗

    社保缴费比例是多少?

    社保缴费比例如下:一般来说,养老保险:单位缴费费率为20%,职工个人缴费费率为8%。医疗保险:单位缴费费率为8%,职工个人缴费费率为2%。失业保险:单位缴费费率为2%,职工个人缴费费率为1%,其中农民合同制工人不缴费。

    工伤保险:根据行业风险程度,确定单位基准费率,基准费率控制在0.5%~2%之间,并根据有关情况定期调整,职工个人不缴费。生育保险:单位缴费费率为0.8%,职工个人不缴费。

    社保卡余额可以取出来吗?

    社保卡余额可以取出来吗?根据规定,个人医疗账户资金一般是不能支取的。但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就可以取:1、参保人员按有关规定办理了异地就医手续的。

    2、参保人员出国(境)定居的。3、参保人员将医疗保险关系转移至其他城市。4、参保人员死亡后,个人医疗账户余额由其合法继承人领取。

    社保卡余额怎么查询?

    社保卡余额查询一:社保局查询。社保中心查询如果对自己的社保帐号不清楚,可以携带身份证到各区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业务办理大厅查询。

    社保卡余额查询二:网上查询。上网查询登陆所在城市的劳动保障网或社会保险业务网站,点击“个人社保信息查询”窗口,输入本人身份证和密码(密码是你的社保证编号或者身份证出生年月),即可查询本人参保信息。

    社保卡余额查询三:电话查询。电话咨询拨打劳动保障综合服务电话“12333”进行政策咨询和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