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抵押贷款如何办理 抵押物发生变化怎么办?

    抵押贷款就是利用抵押物做担保去贷款。那么,抵押贷款如何办理?抵押物通常包括有价证券、国债券、各种股票、房地产、以及货物的提单、栈单或其他各种证明物品所有权的单据,而日常生活中更多的是用房产抵押。现在一起去看看抵押贷款如何办理。

    抵押贷款如何办理
    抵押贷款如何办理

    借款人贷前填写居民住房抵押申请书,并提交银行下列证明材料:所在单位出具的借款人固定经济收入证明;担保人的营业执照和法人证明等资信证明文件;具有法律效力的身份证明;符合法律规定的有关住房所有权证件或本人有权支配住房的证明;抵押房产的估价报告书、鉴定书和保险单据;购建住房的合同、协议或其他证明文件;贷款银行要求提供的其他文件或材料。

    说到抵押贷款如何办理,借款人提交贷款申请以及相关资料后,银行对借款人的贷款申请、购房合同、协议及有关材料进行审查;借款人将抵押房产的产权证书及保险单或有价证券交银行收押。

    借贷双方担保人签订住房抵押贷款合同并进行公证;贷款合同签订并经公证后,银行对借贷人的存款和贷款通过转账方式划入购房合同或协议指定的售房单位或建房单位。

    这就是抵押贷款如何办理的介绍,或者说这是住房抵押贷款的贷款流程,不过抵押贷款的流程基本就是这样。不过我们都知道对于抵押贷款,抵押物是很重要的,而抵押物被征用、灭失或被毁损了又该怎么办呢?

    抵押物发生变化怎么办?

    不管抵押贷款如何办理,若抵押物的灭失、毁损是由于抵押人的行为所致,抵押权人有权要求抵押人提供与抵押物价值相应的担保。

    抵押物的灭失、毁损非抵押人的行为所致,其抵押物的价值转化为其他形态时,因抵押权设定在抵押物上,其他形态的价值应当为抵押物的代位物,抵押权人可以就代位物行使抵押权。抵押权的效力及于因抵押物灭失、毁损所得的赔偿金、保险金等代位物,抵押权人有权以赔偿金、保险金作为实现债权的担保。

    抵押物的灭失、毁损非因抵押人的行为所致,又没有得到赔偿金、保险金的,抵押权因抵押物的灭失、毁损而消灭。但是大家不能因为这一点,就只关注抵押贷款如何办理,而不管抵押物保存的怎么样。

    这就是抵押物发生变化后的处理措施,尽管知道抵押贷款如何办理了,但是若抵押发生变化,就应该有相应的补偿。还有,被国家征用的土地上的建筑物和青苗补偿费应按照省、自治区、直辖市规定的标准给予补偿。就是说抵押物被征用的将得到补偿费,适用第二种情况,补偿费应当作为债权的担保,抵押权仍然存在于抵押物的补偿费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