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种邮票收藏价值如何? 特种邮票与纪念邮票比较

    特种邮票就是有特别用处,为宣传某些事物而发行的邮票。你知道特种邮票收藏价值如何吗?中国的特种邮票是指纪念邮票和普通邮票以外的特定选题为图案的邮票。而纪念邮票一般都是以纪念的事件或者人物为邮票的主图。现在先去看看特种邮票收藏价值如何。

    特种邮票收藏价值如何
    特种邮票收藏价值如何

    特种邮票在许多国家是指有特殊用途或特殊作用的邮票,中国的特种邮票却另有含意,是指纪念邮票和普通邮票以外的特定选题为图案的邮票,它的范围很广,包括自然,历史,文化,艺术,社会,政治等各个方面。从中国发行第一套特种邮票《国徽》,到1998年底,共发行特种邮票146套枚,同纪念邮票一样,特种邮票也在左下角印有志号。

    1960年至1965年,中国邮票设计印制水平迎来了一个鼎盛时期。对于特种邮票收藏价值如何,以“特”字为志号的《金鱼》、《菊花》、《蝴蝶》、《黄山风景》、《牡丹》就曾被誉为特种邮票中的“五朵金花”,这5套邮票设计印制精美,备受邮迷喜爱,它们均被评为建国三十年最佳邮票。

    这5套邮票中,除《金鱼》发行量在400万套外,其余均在100万套,随着时间的推移,大量的邮政消耗,市场的沉淀,使它们的存世量日益减少,形成了求大于供的局面。这也使得它们更具有收藏价值。

    这就是特种邮票收藏价值如何的介绍,既然是特种邮票,肯定有它的特殊性,所以一直都是比较受欢迎的。虽然纪念邮票同样也不逊色,但是仍有差别,下面具体看看特种邮票与纪念邮票的比较。

    特种邮票与纪念邮票比较

    发行目的和用途不同。说到特种邮票收藏价值如何,特种邮票是为了宣传和展现某一特定的题材而发行的,没有严格的时间性,也无具体的纪念对象;纪念邮票是为了纪念国内外重要人物、重大事件、重要活动和节日而发行的。

    发行时间和发行量不同。特种邮票一般不受发行日期制约,没有严格的时间性,一般发行高面值的印量少;纪念邮票受发行日期制约,有严格的时间性,一般发行低面值小且发行量多。因此,最终形成整套特种邮票的印量反而较纪念邮票少得多。

    历次纪念邮票调价幅度小于特种邮票。历次的纪念邮票调价通常是以市场价格为主要的参照依据。因此,造成市价原本就偏低的纪念邮票的调价幅度也较小。所以一般来说特种邮票收藏价值如何,都是特种邮票的市场价格较纪念邮票来得高。

    纪念邮票的宣传力度逊于特种邮票。特种邮票由于涉及面众多,全国各地争相推出各类原地邮品,虽说其中商业性质的因素占了极大的比重,但从某种程度上讲,无疑也是为特种邮票在进行宣传。而纪念邮票由于受题材所限,其宣传和推广方面的力度远不如特种邮票。

    以上就是特种邮票与纪念邮票的比较,也可以很明显地看出,特种邮票与纪念邮票之间存在很多的不同。不过了解特种邮票收藏价值如何后,最重要的就是,纪念邮票的价格通常都较特种邮票来得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