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多少岁可以领取养老金?

    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关于延迟退休年龄的话题被炒得沸沸腾腾,已经掀起了巨大的风暴,我们都在关心起何时出台,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3月1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副部长游钧介绍就业和社会保障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延迟退休是什么?

    延迟退休即延迟退休年龄,指国家结合国外有些国家在讨论或者已经决定要提高退休的年龄来综合考虑中国人口结构变化的情况、就业的情况而逐步提高退休年龄或延迟退休的制度。

    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

    公务员退休年龄政策的步伐渐行渐明朗,三中全会中央已敲定。1、从2015年开始,1965年出生的女性职工和居民应当推迟1年领取养老金,1966年出生的推迟2年,以此类推,到2030年实现女性65岁领取养老金。

    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
    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

    2、从2020年开始,1960年出生的男性职工和居民推迟6个月领取养老金,以此类推,到2030年实现男性职工和居民65岁领取养老金。

    尹蔚民表示,延迟退休年龄政策是一项重大的经济社会政策,涉及到每一个人的切身利益。这项政策对于应对人口老龄化的背景下,人力资源有效地开发利用、养老保险可持续发展,都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但是由于这项政策直接涉及到每个人的切身利益,所以我们在制定政策时,会非常稳慎地来把握,继续深入、认真地研究这项政策,结合我国实际情况,一个是劳动力总量的变化情况,一个是就业的状况,还有社会保障基金长期可持续发展的情况,继续深入研究,适时地推出这项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