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年生育保险新政策:生育保险自己要缴纳吗?

    2017年生育保险新政策:国务院办公厅最新发布《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试点方案》新政策就包括两险合并后个人是否要缴纳生育保险费。下面就随小编来看看吧。

    2017年生育保险新政策
    2017年生育保险新政策

    2017年生育保险新政策:

    2017年生育保险新政策:根据社保法规定,凡是与用人单位建立了劳动关系的职工,包括男职工,都应当参加生育保险。用人单位按照国家规定缴纳生育保险费,职工不缴纳生育保险费。

    此次新政策明确:根据实际情况和有关工作基础,在河北省邯郸市、山西省晋中市、辽宁省沈阳市、江苏省泰州市、安徽省合肥市、山东省威海市、河南省郑州市、湖南省岳阳市、广东省珠海市、重庆市、四川省内江市、云南省昆明市开展两项保险合并实施试点。未纳入试点地区不得自行开展试点工作。

    《方案》明确,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在职职工同步参加生育保险。实施过程中要完善参保范围,结合全民参保登记计划摸清底数,促进实现应保尽保。两险合并后个人不缴生育保险费。

    职工生育期间的生育保险待遇不变。生育保险待遇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规定的生育医疗费用和生育津贴,所需资金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中支付。生育津贴支付期限按照《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法律法规规定的产假期限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