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结构型理财产品有何风险 怎么购买结构型理财产品?

    结构型理财产品就是固定收益产品与金融衍生品组合在一起而形成的一种新型金融产品。那么,结构型理财产品有何风险?结构型产品已经成为当今国际上发展最迅速、最具潜力的业务之一,结构型理财产品的回报率通常取决于挂钩资产的表现。现在就去看看结构型理财产品有何风险。

    结构型理财产品有何风险
    结构型理财产品有何风险

    挂钩标的物的价格波动。由于结构型理财产品的浮动收益部分来源于其所挂钩的标的资产的价格变动,因此,影响标的资产价格的诸多因素都成为结构型理财产品的风险因素。

    本金风险。说到结构型理财产品有何风险,通常结构型理财产品的保本率直接影响其最高收益率,因此,结构型理财产品的本金是有部分风险的。

    收益风险。由于结构型理财产品的收益必须完全符合其产品说明书所约定的条件,也就是说期权的执行是基于一定的标准,所以结构型理财产品的收益实现通常是两点或是点状分布,从而使得结构型理财产品的收益往往是有或者无,而没有中间水平。

    流动性风险。关于结构型理财产品有何风险,结构型理财产品通常是无法提前终止的,其终止是事先约定的条件发生才出现,因此结构型理财产品的流动性不及其他银行理财产品。

    这就是结构型理财产品有何风险的介绍,既然知道结构型理财产品风险了,就清楚在购买结构型理财产品时要小心谨慎,那我们应该如何购买结构型理财产品呢?接下来一起去看看。

    怎么购买结构型理财产品?

    读懂三大概念。在了解结构型理财产品有何风险之前,大家要清楚结构型理财产品种类复杂多样,根据挂钩资产的属性,大致可以分为外汇挂钩类、指数挂钩类、股票挂钩类和商品挂钩类等。从收益结构来看,又可以分为单边收益型结构和区间收益型结构,所以购买结构型理财必须对三大概念心中有数。

    看清投资品种。了解了结构型理财产品说明中的三大概念之后,就可以开始对不同种类的产品进行评估和选择了。投资者尽量选择自己熟悉的挂钩标的,更容易获得较好的回报。从稳健的角度来看,挂钩利率的结构型理财达到预期最高收益率的概率较高,挂钩股票的结构型理财产品实现预期最高收益率的概率偏低,投资者要谨慎选择。

    评估可承风险。不论购买何种理财产品,除了对产品本身有所了解之外,对结构型理财产品有何风险以及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也要了然于心。所以初次购买结构型理财产品的投资者都要到附近银行网点做风险测评,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和闲钱配置时间长短,来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切莫贪图高收益。

    以上就是结构型理财产品的购买技巧,选择购买理财产品就要清楚结构型理财产品有何风险以及学习购买技巧,选择合适的理财产品,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避免结构型理财产品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