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税起征点是多少 个税起征点或调整到12000元

    个人所得税是调整征税机关与自然人(居民、非居民人)之间在个人所得税的征纳与管理过程中所发生的社会关系的法律规范的总称。那么,2017年个税起征点是多少呢,下面就来看看吧。

    个税起征点是多少
    个税起征点是多少

    个税起征点是多少?

    个人所得税是对个人取得的各项所得征收的一种所得税,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是指国家为了完善税收体制,更好的进行税制改革,而制定的税收制度。那么,目前个税起征点是多少呢?“个税起征点在2011年6月由2000元调整到3500元,至今已过去了5年多了。

    个人薪金和个体企业生产所得扣除的个税级别不一样,如按照7级的超额累进税率来计算你的征税,并且还有好几个等级,从最高的45%开始一直到3%之间,共分为7个级别。个体工商户的经营和生产所得,适合的是5级超额累进税率,当然也是分为5个级别的,最高的是35%,最低的是5%,一共是分为5级。

    个税起征点或调整到12000元

    关于个税起征点,全国政协委员、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钱颖一表示,从2011年至今,全国的平均工资一直在涨,速度每年都超过了GDP的增速。工资水平高了,而个税起征点未变。

    据了解,全国人大代表、巨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建忠提出了关于提高个税起征点的建议。他认为这5年多无论是居民收入,还是物价水平,以及居民个人家庭经济支出结构,都发生了较大变化。

    按照税收伦理,人们的基本生活费用是不应缴税的。全国人大代表翟友财建议,随着房价、物价不断上涨,目前3500元个税起征点已经明显偏低,他表示,3500元的征税起征点加重了个人负担,与现实社会消费严重不符。他建议,个税起征点最低10000-12000元,让中等收入以下的人不需纳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