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丢失了怎么办 信用卡挂失要交手续费吗?

    信用卡丢失了怎么办?银行一般会有失卡保障服务,但前提是持卡人及时挂失,否则银行不承担失卡损失。口头申请信用卡挂失可以防止信用卡盗刷或减少盗刷损失,特别是没有设置密码的信用卡,更应该及时挂失冻结。现在就去看看信用卡丢失了怎么办以及信用卡挂失手续费问题。

    信用卡丢失了怎么办
    信用卡丢失了怎么办

    电话口头挂失,银行网点正式挂失。持卡人应在获知信用卡丢失的第一时间拨打发卡银行信用卡中心24小时客服电话,告知信用卡丢失的事实,并口头申请信用卡挂失及申请补办新卡。在口头挂失后的一定时期内,持卡人本人携带身份证,到银行的信用卡部进行挂失。

    确认信用卡是否被盗刷。至于信用卡丢失了怎么办,如信用卡遭遇盗刷,则需要持卡人向公安机关报案,获取报案证明并加盖公安机关公章,报案对向银行申诉盗刷的认定和赔付有帮助。

    申请失卡保障赔付。如信用卡遭遇盗刷,持卡人须在挂失后准备完整的索赔资料,通过EMS或挂号信等方式邮寄至银行投保的保险公司或者银行信用卡相关部门进行保险索赔。

    这就是信用卡丢失了怎么办的介绍,若信用卡丢失,首先要做的就是及时挂失,然后补办新卡。还有,信用卡挂失后基本处于冻结状态,但是并不影响还款。所以信用卡挂失后还是要留意自己的还款日,避免逾期还款,因为挂失状态下的逾期还款照样会记入不良信用记录。

    信用卡挂失要交手续费吗?

    大家知道信用卡丢失了怎么办,但是说到信用卡挂失,就要说说信用卡挂失手续费。信用卡丢失后挂失,各银行挂失手续费的收费标准差异较大,按照各家银行借记卡一般收取10元挂失手续费的标准,信用卡挂失手续费最高可达借记卡6倍。

    当然有的银行信用卡挂失是免费的,不过信用卡挂失免手续费的占少数,大多数银行的信用卡挂失是要手续费的,所以想要补卡就必须交钱,而且各家银行的收费标准各不相同,最便宜的要20~30元,中等的要40~50元,最贵的要60元。

    这就是信用卡挂失手续费的相关介绍,如今大家应该清楚信用卡丢失了怎么办以及信用卡挂失是否需要手续费还要看银行情况的。需要注意的是,除挂失手续费外,部分银行在补办新卡时还要收取补卡工本费以及快递费,而且多家银行还要收取10-20元的补卡工本费,部分银行也要收取补寄卡片的快递费用,如果选择加急处理,快递费用还要加收20-35元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