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民国铜币价格是多少 民国铜币价格及图片一览

    随着商品经济的发展,人们开始用骨、陶、石、玉等制作仿贝,以满足人们对于货币的需求,直至以青铜为材质的金属仿贝出现,由此,我国货币的发展进入到了金属铸币阶段。那么,民国铜币价格是多少呢?我们来看看民国铜币价格及图片吧。

    民国铜币价值分析:

    所谓铜元与一般的方孔铜钱不同,中间无孔。中国铜元主要流行于清末民初,铸造流通了50多年。铜元的品种大约有1000余种,由于离时间短,所以存世量极大,估计至少有百亿枚以上。因此铜元在国内集藏品交易市场上价格长期低迷。

    民国铜币价格
    民国铜币价格

    低廉的价格对于那些初学的人来说容易参与,目前国内集藏铜元的人还不是很多,进行系统研究的人更少,铜元中的一些稀有版别鲜为人知,如果仔细甄别,庞大的数量中会发现不少珍稀品种。如果能以较低的价格买进,应该说是好的投资。

    民国成立后,铜元仍继续大量流通使用。1914年,铜元正式改称“铜币”,民国铜元与清最大的区别是龙纹被换成了由稻穗组成的嘉禾纹。各省铸造的铜元大多为两面叉的国旗图案,并有“开国纪念币”或“中华民国铜币”字样。

    民国铜币价格是多少?

    民国铜币价格是多少呢?在钱币交易市场里,一些普通的“开国纪念币”仅人民币数角或数元,一些存世量较少的可值数十元、数百元左右。其中罕“孙中山像开国纪念币”、“徐世昌像十文铜元”等币的市价均在2000—3500元之间。

    还有河南曾在民国二十年铸有一种五百文的大铜元也非常稀罕。该币正面图案中央为两面交叉的国旗,上方为“中华民国”4字,下面为记值:500CASH;背面图案为稻穗组成的嘉禾纹,中央竖写“五百文”3字。该币为面值最大的了,现存世量极少,具有很高的收藏和投资价值。该币的市场价已接近人民币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