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发基金有哪些风险 如何挑选新发基金?

    新发基金就是新发行的基金。那么,新发基金有何优缺点?新基金与老基金最大区别在于,新基金是从0开始建仓的。新基金发行价都是1元钱,看起来下跌空间小,上涨幅度高。如果在下跌的市场中,新基金就具有较大的优势了。现在就向大家分析下新发基金有何优缺点。

    新发基金有何优缺点
    新发基金有何优缺点

    由于新发基金还未正式运作,能否成为基金市场的“白马”尚是个未知数,并且基金封闭期一般在三个月左右,封闭期内一般不能赎回,其灵活性会受影响。在牛市的时候,新发基金的弱点很突出,成立、封闭、建仓后想要赶上老基金的收益水平也需要半年的时间,而牛市中时间就是金钱。

    说到新发基金有何优缺点,因为新发基金价位只有1元,一般新基金下跌空间有限,除非遭遇长期熊市或基金公司运作水平极差,否则长期跌至1元以下的基金较为少见,所以追求稳妥的投资者可以考虑购买口碑较好的新基金。

    从基金购买方式来说,基金发行时属于“认购”,买老基金则属于“申购”,购买新基金一般比老基金费率低一些,所以较为看重手续费的投资者可以考虑购买新基金。

    这就是新发基金有何优缺点的介绍,根据对新发基金的分析可知,新发基金有好的一面也有不好的一面。至于新老基金哪个好,新老基金各有千秋,最好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进行科学的选择。

    怎么选择新发基金?

    产品发行的公司。在遇到牛市时,可能无论新旧公司,旗下的产品都能取得不错的成绩。但是当震荡市和熊市来临时,各家产品的收益便千差万别,有的产品业绩甚至一落千丈。所以为了保障投资产品的长期业绩,新基金的发行公司是必要的考虑因素之一。

    参考基金经理管理的其他产品业绩。投资者在筛选新基金时,除了解新发基金有何优缺点,还可以参考基金经理的资历及历史业绩。对于经验较为丰富,历史业绩较为突出的基金,可以重点关注。

    产品的投资范围。基金产品的投资范围就是基金持有者资金的投资范围。虽说基金的产品类型已经在大方向上为产品的投资范围分类,但是在细节上,不同的产品投资的侧重点还是不一样的。因此,不同产品的投资范围也是直接影响产品业绩的重要指标,投资者应该清楚地了解基金产品的投资范围。

    关注产品的投资策略。不管新发基金有何优缺点,大家都要知道除了投资哪些产品之外,怎么投资、什么时候投资也是决定基金收益的重要因素之一。因此,除了关注产品的投资范围外,产品的投资策略也需要关注。

    以上就是新发基金选择的技巧,也可以说是新发基金的投资攻略。因为想投资新发基金赚钱,首先要知道新发基金有何优缺点,然后选择值得购买的新发基金,这些都是投资新发基金最基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