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提前还款合算吗 提前还款利息怎么算?

    许多朋友在向银行贷款买房之后,都觉得有债务在身,如芒在背,如钉入眼,终日坐卧不宁,总想去之而后快,于是省吃俭用,一旦手上的钱凑够了,立马跑到银行去排队,办理提前还贷。那么,房贷提前还款合算吗,提前还款利息怎么算呢?

    房贷提前还款合算吗
    房贷提前还款合算吗

    房贷提前还款合算吗?

    房贷提前还款合算吗?不愿意有负债,不想承受过大生活压力的人,关键是无债一身轻。贷款当时实行上浮利率的贷款人。受国家房地产政策变化影响,有些客户在购房时并未能享受利率优惠,甚至可能利率上浮,此类贷款人提前还贷,相对会比较划算。

    希望将房子作为融资工具、从银行获取更多贷款的情况。近年房价上涨较快,部分房屋评估价值相比购买初期已经上涨较多,如果将房屋按揭贷款还清,再以房产抵押从银行贷款往往能获得更大授信额度。

    建议大家如果有提前还房贷的打算,在签订购房合同之前最好先跟银行方进行沟通,提前还贷的时间、金额要求都要说清楚。此外,提前还房贷的方式也分很多种。可以选择一次性还清所有贷款,也可以选择偿还其中一部分,缩短自己的还款期限,还可以偿还一部分,但贷款期限不变,减少每月还款额等。

    提前还款利息怎么算?

    比如借款人于2015年8月份贷款30万,采取的是等额本金还款法,买房贷款10年期。按照现在的商业贷款基准利率5.15%来算,每一个月还款数不等,但是本金2500元始终相同,利息随之慢慢递减。首月还款3787.5元,每月递减10.73元。合计还款利息为7.789万元,加本金总房贷额为37.789万元。

    还款一年后,已还12月本金30000元+12月利息14741.88元=44741.88元,在2016年8月想提前还贷,具体为:一、提前全部还款。只要还剩下的30-3=27万的本金,加还款当月利息1158.75元,总共271158.75元。

    二、提前部分还款。比如还10万,还款贷款期限不变,月还款额减少。那么还款当月需还103658.75元。按新办法重新计算,新调整后下月还款2284.27元,每月递减6.72元,在原来基础上可节约利息23175元。

    三、提前部分还款。还是还10万,但缩短贷款期限,月还款额基本不变。那么还款当月需还103658.75元,调整后还款年限从原来的2025年7月提前至2022年3月,新调整后下月还款3218.85元,每月递减10.73元,在原来基础上可节约利息3755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