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般铜镜值多少钱 2017年铜镜价格及图片一览

    铜镜一般是含锡量较高的青铜铸造。在古代,最早的商代是用来祭祀的礼器出现,在春秋战国至秦一般都是王和贵族才能享用,到西汉末期铜镜就慢慢的走向民间,是人们不可缺少的生活用具。那么,一般铜镜值多少钱呢?随小编来看看2017年铜镜价格及图片吧。

    铜镜收藏价值分析:

    综观中国古代铜镜发展的历史,从四千年前我国出现铜镜以后,各个时期的铜镜反映了它的早期(齐家文化与商周铜镜),流行(春秋战国铜镜),鼎盛(汉代铜镜),中衰(三国、晋、魏、南北朝铜镜),繁荣(隋唐铜镜),衰落(五代、十国、宋、金、元铜镜)等几个阶段。

    一般铜镜值多少钱
    一般铜镜值多少钱

    在三代之初,监都是用瓦制成的,所以古代的监字是没有金字旁的。到商代初年的时候,开始铸造铜鉴,后来鉴字也有了金字偏旁。商周时期,虽然有铜鉴,但是瓦鉴依然通到秦朝时期,才开始铸造铜镜,因为镜比鉴适用,所以到秦以后,再不用水作鉴了。

    秦汉以后,镜的使用更加广泛,镜的制作也更加精良。铜镜在考古学研究中,具有重要价值。它是我国古代墓葬中常见的随葬品。由于各个历史时期的铜镜有着各自的特征,它又成为古代墓葬中断代的标准器之一。

    一般铜镜值多少钱?

    一般铜镜值多少钱呢?一面古铜镜价值多少,常人大多不太清楚。古董,几万、几十万,甚至上百万,已不足为奇。可是,一面铜镜价值几千万,这在收藏界里,恐怕也不足为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