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提前还款利率是多少 提前还款注意事项有哪些?

    有些人在买房后,经济水平改善,已经可以支付剩余的房贷,于是他们就想到了要提前还贷。我们在提前还贷的时候考虑的最多的,可能就是提前还款的利息了。那么,提前还款利率是多少,提前还款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提前还款注意事项
    提前还款注意事项

    提前还款利率是多少呢?五大银行提前还款的利率具体如下:一、建设银行。不满一年而要提前还款的,要收取提前还款额的3%。一年到两年的收取2%,两年到三年的收取1%。

    二、农业银行。不满一年提前还款的,以本金×月利率收取,贷款一年后,不会收取违约金。工商银行。不满一年提前还款的,要收取提前还款额的5%,贷款满一年后提前还款,则和农业银行一般,不收取任何违约金。

    三、中国银行。不满一年提前还款的,收取最高不超过六个月利息的违约金,贷款满一年后提前还款,和农业银行一样,不收取违约金。交通银行。对提前还款额有规定,至少为每月还款额的六倍,部分提前还款者可每年免费还款一次。

    提前还款注意事项有哪些?

    提前还款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一、是否需要提前预约。大多数银行规定房贷客户在还款期未到之前,即先行偿还贷款需要提前预约,但也少某些银行要求借款人可直接到银行柜台办理。

    所以借款人在还款期未到之前,即先行偿还贷款前,最好看一下贷款合同上对在还款期未到之前是怎么规定的,搞清楚自己的贷款是不是能够提前还款,同时还可以咨询一下银行有关提前还款的注意事宜。

    二、提前还贷款金额有何规定。一些房贷借款人以为只要自己手上有了闲钱就可以还款,但是根据相关规定,大多数银行都要求提前偿还贷款金额不能低于一万元,而且在还款次数上也有规定。所以能不能提前还房贷还要注意银行在还贷金额有没有相关的规定。

    三、哪个时间还贷款最划算。想要在先行偿还贷款的房贷借款人还款时一定要把握好时机,一般来说,在贷款初期进行提前偿还贷款是比较划算的。因为这个时间的还款额中利息占比较大,这时提前偿还贷款可以节省许多房贷利息,不过如果是还款期限已过三分之一,就不必先行偿还贷款了,因为这时你偿还的款项大部分是本金,相对来说是不是很划算的。

    四、是否要支付违约金。根据多方了解,提前偿还贷款时大多数银行都会收取一定金额的违约金,所以房贷客户要算一下违约金究竟要支付多少,搞清楚提前贷款到底划不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