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汽车抵押贷款有什么类型 如何办理汽车抵押贷款?

    汽车抵押贷款就是利用汽车作为抵押物申请获得的贷款。那么,汽车抵押贷款有什么类型?因为汽车容易贬值,因而大部分银行都已经不做汽车抵押贷款业务,现在一般都是非银行的金融机构在做汽车抵押贷款。现在就详细介绍下汽车抵押贷款有什么类型。

    汽车抵押贷款有什么类型

    GPS类抵押借款。客户办理抵押手续后,车辆可继续使用。特点:无须押车,自由行驶;手续简便,当天到账;借款期限自由选择,还款方式自由灵活。

    汽车抵押贷款有什么类型
    汽车抵押贷款有什么类型

    移交类抵押借款。客户车辆办理抵押登记手续后需存放指定车库保管。特点:收费低、手续简便、到账快;借款期限自由,还款方式灵活。

    这就是汽车抵押贷款有什么类型的介绍,当我们了解汽车抵押贷款类型之后,应该都会认为GPS类抵押借款更好吧,不过有些人可能不符合此条件,所以下面要介绍的是移交类抵押借款流程。

    如何办理汽车抵押贷款?

    提出贷款申请并提交资料。贷款方人向借款方提出申请,并提交贷款相关资料,借款人提供需抵押贷款车辆的材料。

    评估车辆价值。不管汽车抵押贷款有什么类型,贷款房提交资料后,由借款方评估人员对需抵押车辆进行评估,借款方与贷款方协商抵押车辆价值。

    签定抵押合同并办理登记。借款方与贷款方签订车辆抵押合同并同时进行公证;借款方与贷款方至车辆管理所办理抵押登记并办理相关证明。

    放款。若是汽车抵押贷款有什么类型中的第二类型,贷款方要将车辆行驶至借款方所指定的停车场,将所有车钥匙交贷款公司保管,借款方开出收件清单同时交付抵押款额。

    还款并解除抵押登记。抵押期满后,由贷款方至借款方办理还款解除抵押手续,偿还全部借款,配合借款方车辆管理所办理抵押登记注销手续,领取车钥匙。

    这就是汽车抵押贷款的办理流程,虽然大家知道汽车抵押贷款有什么类型了,但需要注意的是,若贷款期满后,客户未至贷款公司办理续抵或解除手续的,借款方将按照车辆抵押贷款规则进行绝押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