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奉天光绪元宝值多少钱 奉天造光绪元宝价格表一览

    1903年(光绪二十九年),奉天市面流通货币紧缺,奉天当局将奉天造币厂改名奉天银元总局,开铸银、铜元。该年特地铸造了一枚“奉天一两”孤品样币。那么,奉天光绪元宝值多少钱呢?我们来看看奉天造光绪元宝价格表。

    奉天光绪元宝值多少钱
    奉天光绪元宝值多少钱

    清朝以后,奉天省造癸卯光绪元宝库平壹两银元展转漂泊,风雨数十载,终于在1991年6月3日在美国加州比华丽山庄一次拍卖会上露面,它被中国人高价买回,轰动了世界钱币界。这一罕世珍品,在外漂泊了80多年后,最终又回到中国人的手中。

    奉天光绪元宝介绍:

    奉天省造币厂是目前我国历史最悠久的造币厂,主要生产流通硬币、金银纪念币等。据记载,光绪二十二年,根据盛京将军依克唐阿的奏请,批准设立并筹建奉天机器局以铸造机制银币,从德国进口锅炉和以蒸汽为动力的铸币机器,于光绪二十三年奉天机器局正式建成。

    “奉天制造银元总局”的前身,是“奉天机器局”。光绪二十四年至二十六年(1898-1900年),曾先后附铸银币和机制铜钱。光绪二十六年(1900年)义和团运动爆发,奉天机器局毁于战火,后来应市面之需,奉天省在机器局原址重建造币厂,名为“奉天银元总局”,专产银币铜元。光绪二十九年七月(1903年),厂竣开工,铸发银币及铜元。

    奉天光绪元宝值多少钱?

    奉天造光绪元宝价格表如下:1905年乙巳奉天省造光78万1903年癸卯奉天省造光80万;奉天省造光绪元宝(癸卯)50万乙巳(1905年)奉天省81万;1904年甲辰奉天省造光60万癸卯(1903年)奉天省80万;癸卯(1903年)奉天省90万乙巳(1905年)奉天省85万;1903年癸卯奉天省造光40万1905年乙巳奉天省造光6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