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异地提取条件有哪些 异地提取额度是多少?

    多地区可以办理公积金异地提取,但是要用于深圳职工或其家庭成员购买异地商品住房、政策性住房或者保障性住房。那么,公积金异地提取条件有哪些,公积金异地提取额度是多少呢?

    公积金异地提取条件有哪些?

    公积金异地提取条件有哪些呢?外地人取住房公积金,非本市户口,并与单位终止或者解除劳动关系:应填写的表格及应提供的材料,公积金异地提取条件如下:

    公积金异地提取条件
    公积金异地提取条件

    (一)办理提取时应提供的表格《XX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书》、《XX市住房公积金提取清册》(两人及两人以上提取时使用),填写准确完整,加盖预留印鉴。

    (二)办理提取时应提供的个人身份证明(原件及A4纸复印件)。1、职工本人办理提取的,提供本人身份证。2、提取配偶公积金的,提供配偶身份证、婚姻关系证明(结婚证、同户籍户口簿、民政部门出具的夫妻关系证明,提供任一种均可)。3、委托住房公积金专管员办理的,提供专管员证或专管员身份证。

    (三)还需要提供以下资料1、户口簿。2、与单位终止或者解除劳动关系的证明,3、单位工资停发证明。提供以上资料到缴交分理处业务大厅办理。

    公积金异地提取额度是多少?

    1、一套住房:职工本人及其家庭成员合计仅有一套住房时,可提取额不超过账户余额,且不超过购房总价款。2、两套住房:职工本人及其家庭成员合计有两套及以上住房的,可提取额不超过账户余额的百分之六十,且不超过购房总价款。3、三套住房:2010年9月30日起,职工本人及其家庭成员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包括异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不予提取。

    公积金提取多久到账?

    经管理中心审核批准的提取款项一般在3个工作日内划入个人结算账户。个人可于第4个工作日到银行柜台或ATM机上查询提取的住房公积金款项是否到账,提取款项未到账的,单位或个人可通过管理部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