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汇交易平台有何类型 怎么避免外汇交易风险?

    所谓外汇交易平台,就是外汇市场上某些独立交易商。那么,你是否知道外汇交易平台有何类型?外汇交易平台分主要分为处理平台模式(DealingDesk,简称DD)和无处理平台模式(NoDealingDesk,简称NDD)两种。现在就去了解下外汇交易平台有何类型。

    外汇交易平台有何类型

    处理平台模式(DD)的外汇交易平台。说到外汇交易平台有何类型,处理平台模式的外汇交易平台又叫做市商(MarketMaker,简称MM),通常有一个有交易员平台或处理平台用来处理订单,并把点差类型设为固定。通过点差来盈利,并在需要的时候与客户持相反的方向交易。

    外汇交易平台有何类型
    外汇交易平台有何类型

    无处理平台模式(NDD)的外汇交易平台。可细分为STP、DMA/STP和ECN+STP。即没有处理平台,经纪商不会做交易者的对家进行交易,只是将交易者和银行同业市场这双方联接起来,所以交易者可以直接在银行间外汇交易市场的层次进行交易。外汇经纪商可以通过收取佣金或者让佣金免费但进一步提高点差来保持盈利。

    这就是外汇交易平台有何类型的介绍,但是外汇投资也有风险,而且外汇风险一般分为交易风险、折算风险、经济风险和国家风险。交易风险涉及的业务范围广泛,是经济主体经常面对的风险,因而也是其主要的防范对象,接下来就去关注下怎么避免外汇交易风险。

    怎么避免外汇交易风险?

    加强帐户管理,主动调整资产负债。以外币表示的资产负债容易受到汇率波动的影响,资产负债调整是将这些帐户进行重新安排或转换成最有可能维持自身价值甚至增值的货币。

    选择有利的计价货币。虽然知道外汇交易平台有何类型,外汇风险的大小与外币币种密切相关,交易中收付货币币种不同,所承受的外汇风险不同。在外汇收支中,原则上应争取使用硬货币收汇,用软货币付汇。

    在合同中订立货币保值条款。货币保值条款的种类很多,并无固定模式,但无论采用何种保值方式,只要合同双方同意,并可达到保值目的即可。货币保值方式主要有黄金保值、硬货币保值、“一篮子”货币保值等,合同中大都采用硬货币保值条款。

    通过协定分摊风险。不管外汇交易平台有何类型,交易双方可以根据签订的协议,确定产品的基价和基本汇率,确定汇率变化幅度以及交易双方分摊汇率变化风险的比率,视情况协商调整产品的基价。

    根据实际情况灵活掌握收付时间。在国际外汇市场瞬息万变的情况下,提前或推迟收、付款,对经济主体来说会产生不同的效益。所以应善于把握时机,根据实际情况灵活掌握收付时间。

    以上就是避免外汇交易风险的几个方法,如今我们不仅知道外汇交易平台有何类型,还知道一些避免或者降低外汇交易风险的方法。但是想要进行外汇投资的,仍然需要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