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南红玛瑙价值如何 南红玛瑙价格是多少?

    南红玛瑙产量稀少,是我国独有的品种。那么,南红玛瑙价格是多少?根据南红原料的天然形状一般可分为水料南红、山料南红、火山南红;按颜色可将南红分为锦红、玫瑰红、朱砂红、红白料、缟红料等。在介绍南红玛瑙价格是多少之前,小编先和大家分析下南红玛瑙的价值。

    南红玛瑙价值如何

    养生价值。南红玛瑙是最具有养生功效的宝石之一,佩戴一串南红玛瑙手串,就能改善秋冬手脚冰凉。而且南红玛瑙还具有调节血压,平和心率,活化内脏和滋阴润肺的功效。南红玛瑙在舒缓压力和提高睡眠质量方面也是功效神奇,可以帮助增强人体免疫力和抵抗力。

    南红玛瑙价格是多少
    南红玛瑙价格是多少

    收藏价值。南红玛瑙由于产量极低,且早在清代乾隆时就一度绝矿,故在市场流通中的上品非常稀少,所以南红玛瑙收藏投资较具潜力。关于南红玛瑙价格是多少,红色在中国拥有喜庆吉祥的寓意,很多人认同赤红的南红玛瑙,觉得收藏南红玛瑙是一种吉祥物,这也导致了南红玛瑙价格上升。

    典型的南红玛瑙主产地在云南,最具代表性的区域在保山市的玛瑙山。南红玛瑙在甘肃、四川等地也有出产,通常称之为“甘南红”。用上等南红玛瑙制作的珠宝摆件存世稀少,好的老南红玛瑙石材存量也较少。这些因素都注定南红玛瑙的收藏价值将与日俱增。

    这就是对南红玛瑙价值的分析,根据南红玛瑙的相关信息分析可知,南红玛瑙有养生价值和收藏价值。但是南红玛瑙价格是多少,就有待探究了,所以接下来就去看看南红玛瑙的价格。

    南红玛瑙价格是多少?

    目前市场上,由于存在炒作因素,有时新料比老的还贵。至于南红玛瑙价格是多少,五年前一颗1000元左右的老南红玛瑙,如今最高达数万元。而新南红玛瑙,几年前1公斤售价可低到几万元,如今在产地身价低的也要30万元,高的达到50万元。

    一般来说,南红玛瑙可分为三个价位:中下品质在100元/克以下,中等的基本在100~200左右,高品质可以达到1000元/克。普通玛瑙珠每颗售价可能就是30-50元,而每颗老南红玛瑙珠的价格大约在300-400元,而一些极品老南红玛瑙珠要上千元才能买到。

    这就是南红玛瑙价格是多少的介绍,除此之外,12.8mm南红玛瑙算盘珠手串-纯柿子红网上售价2090元,15mm南红玉圆珠手串*柿子红带玫瑰红网上售价1990元,建议可以首选柿子红、玫瑰红、樱桃红、朱砂红等色收藏,这些都是南红玛瑙的上乘色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