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本理财有何方式 怎么进行保本理财?

    由于投资理财收益的不稳定,很多人在追求保本理财。那么,保本理财有何方式?保本理财分保证本金保证收益及保证本金浮动收益两类,都属于低风险理财,保证和浮动就已经说明银行所承担风险的不同。即使想要获得高收益,风险承受能力低的也应该在保本的前提下。现在就去关注下保本理财有何方式。

    保本理财有何方式

    银行储蓄。银行储蓄分为活期存款和定期存款两种。其中活期存款目前的利率是0.35%,兼具安全、方便、灵活等优势;定期存款利率比活期高,例如一年期定存利率为1.5%,但需存满一年,提前取出,利息损失惨重,灵活性差。正常情况下,银行储蓄是保本的,就是利率比较低。

    保本理财有何方式
    保本理财有何方式

    银行理财产品。银行理财产品主要有四种类型,固定收益型、有最低收益的浮动收益型、保本浮动型收益和非保本浮动收益型。目前银行理财收益率在2%-6%左右,投资门槛一般是5万元、10万元不等。但是大家在购买银行产品一定要特别注意,仔细阅读合同条款,只有保证保本的银行理财产品才能保证本金。

    货币基金。货币基金是聚集社会闲散资金,由基金管理人运作,基金托管人保管资金的一种开放式基金,专门投向风险小的货币市场工具,具有高安全性、高流动性、稳定收益性,具有“准储蓄”的特征。关于保本理财有何方式,货币基金与银行理财产品差不多,有时候收益也能达到年化5%以上,保本没问题。

    保本基金。就是在一定期间内,对所投资的本金提供一定比例的保证保本基金,将大部份的资产从事固定收益投资,使得基金绝对不会低于其所担保的价格,而达到所谓的保本作用。在国际上,保本基金可分为保证和护本基金两种类型,其中护本基金不需要第三方提供担保。保本型基金的核心就是保本,对期限要求较高,若没有到期就赎回的话,不但不保本,还要承担基金净值波动的风险。

    这就是保本理财有何方式的介绍,除此之外,保本理财的方式还有国债、保险类理财产品以及信托等。需要注意的是,有些理财产品被提前赎回是不保证本金的,甚至还需要手续费。接下来一起看下怎么进行保本理财。

    怎么进行保本理财?

    判断理财产品的风险等级。买银行理财产品时,很多人有类似的想法,就是认为只要是银行卖的理财产品就靠谱。其实这是一个错误想法,因为银行除了自营的产品,还会代销理财产品,所以在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时,一定要注意是不是银行自营的。

    非结构性理财相对安全。不管保本理财有何方式,如果投资者想追求稳健、固定的收益率,最好选择非结构性的产品。结构性和非结构性虽然只有一字之差,但两者风险的程度却相差甚远。非结构性理财产品的资金投向为债券回购、存款、国债、金融债、央行票据等,这类理财产品风险比较低。

    这就是怎么进行保本理财的简单介绍,既然知道保本理财有何方式了,那就应该很容易理解为什么说非结构性理财产品更安全。不过,无论是怎样保本理财,都应该清楚同样是有风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