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组合贷款首付比例是多少 组合贷款利率是多少?

    组合贷款是,符合个人住房商业性贷款条件的借款人又同时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在办理个人住房商业贷款的同时还可以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那么,组合贷款首付比例是多少,组合贷款利率是多少呢?

    组合贷款首付比例
    组合贷款首付比例

    组合贷款对于购房者或者银行来说,是个比较尴尬的存在。购房者单一贷款解决不了问题,向银行申请组合贷款,由于组合贷款比较麻烦,银行一般都不愿意接受购房者的申请。

    组合贷款首付比例是多少?

    1、组合贷款的首付比例与房子大小无关,不管是大于90平米还是小于90平米都是一样的。2、组合贷款的首付比例与房子的套数有关,首套房的低,二套房的高,三套房不允许贷款。3、组合贷款的首付比例是在购房政策允许的范围内执行的。比如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有相关限购政策的,必须在政策范围内执行。

    由于不同类型的贷款要通过不同渠道审批,因此首付的比例需要同时符合多条贷款渠道,对于购房首付的认定。这也就意味着,目前虽然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虽然是两成,但商业银行贷款的首付比例为三成,如果购房人通过组合贷来首套房,按照国家的相关规定,二者取其高的原则,组合贷款购买首套放的首付应为30%。

    组合贷款利率是多少?

    组合贷款利率是多少呢?国家在出台政策时,经常是针对商贷或公积金贷款进行单独调控。由于商贷和公积金贷款的利率大不相同,我们在还贷时的利息也是分开算的。

    经过核心五次的降息,目前商贷的利率较低为4.9%,公积金贷款的利率较低为3.25%。如果购房者是购置首套房,大多数银行都能够给予较低85折的利率优惠,即4.165%。如果是二次置业人群,使用组合贷款则需要各自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再上浮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