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共享单车最新消息:共享单车将发布新收费标准

    共享单车最新消息:近日,据上海市自行车行业协会总工程师徐道行透露,上海共享自行车标准正在制定,标准出台后,目前一些共享单车的乱象或可迎刃而解。下面我们来简单的看看共享单车最新消息吧。

    共享单车最新消息:

    作为解决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的交通工具,共享单车一推出就广受欢迎。但随着投放量增加,五颜六色的共享单车铺满街头,产品安全与服务质量等问题逐渐显现。

    共享单车最新消息
    共享单车最新消息

    2016年年初以来,上海市质监局会同相关单位开展了一系列调研,针对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专门开展风险评估。调查发现,共享单车产品和服务质量存在一定风险。产品质量方面,突出表现在单车使用频率高,停放条件差,骑行距离大大超过常规自行车,按现有国家标准生产的产品无法满足共享需求,随着时间推移可能会产生人身安全风险。

    服务质量方面,突出表现在运营企业服务水平和能力远跟不上车辆投放水平,存在车辆乱停乱放、一线运营服务管理人员偏少、押金管理不明确、企业社会责任缺失等问题。

    共享单车最新标准:

    使用年限:一般连续使用三年强制报废;报废车辆不允许进行拼装、修理后再投入市场;不允许社会车辆进入共享自行车服务。押金的收取和退回的流程:押金退回的时效应不超过7天。

    身高范围要求:共享自行车服务对用户的身高要求在1.45米-1.95米范围内。年龄段要求:共享自行车服务对年龄段要求应在12岁-70岁范围内。70岁以上年龄使用共享自行车的,需每年向服务企业提供健康证明。

    完好率:投入运营的共享自行车的完好率应不低于95%,电动自行车的蓄电池完好率应不低于98%。

    赔偿标准:共享自行车运营单位对用户在接受共享自行车服务过程中造成的人身伤害赔偿标准不低于15万元。付赔偿时限:共享自行车运营单位对人身伤害赔偿在事实清楚的情况下,应7天内将赔偿款支付给当事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