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络主播月收入是多少 网络主播数量骤增收入缩水

    网络主播的实际收入与社会上炒作的所谓高收入相比存在很大差距,当主播就挣钱,具调查发现不到一成的网络主播月收入万元以上,当主播就挣钱只是传说。那么,究竟网络主播月收入是多少呢,下面就来看看吧。

    网络主播月收入是多少?

    网络主播月收入是多少呢?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与团北京市委开展的调研显示,33.1%的网络主播月收入500元以下,14.6%的网络主播月收入500~1000元,15.9%的网络主播月收入1000~2000元,18.0%的网络主播月收入2000~5000元,不到一成的网络主播月收入5000元~1万元,不到一成的网络主播月收入万元以上。

    网络主播月收入
    网络主播月收入

    “当主播就挣钱,那只是一个传说,以此为职业,要慎重考虑。”沈睿介绍,网络直播行业呈现“三个年轻”的特点:一是企业年轻,多数企业成立于2015年和2016年,高管和主要运营人员的平均年龄为28岁以下,二是主播年轻,20~30岁的主播占90%以上,三是直播内容迎合年轻人的口味,话题设置围绕青年喜好展开,一些网红主播在青少年群体中具有一定的号召力。

    网络主播数量骤增收入缩水

    2016年,网络直播规模一路高涨,平台数量近300家。然而,2017年的直播市场似乎不再那么春风得意了,先是1月前后国家相关部门严查了“无证”及违规直播平台,高达9万个直播间被关闭,超过3万个主播账号被封禁;再到2月,倒闭和亏损等负面字眼缠绕在直播市场中,主播收入遭遇滑铁卢……政策与乱象背后,这预示着被热炒的直播市场将在2017年迎来洗牌重组。

    和很多以颜值取胜的网红一样,黎伊伊拥有典型的瓜子脸,林志玲般的嗓音,姣好的身材。这次的直播内容,伊伊策划的是与粉丝的互动游戏猜谜。短短两个小时,观看的人数达到3万多,收到礼物十多万映票,折合人民币近两万元。接触直播4个多月,黎伊伊已积累20多万名粉丝,奖金收入达40多万元。

    除了兼职网红,黎伊伊不仅经营自有品牌服装店,还是美咖社社长,“我的美咖红人馆团队就有60名网红,之前都在做直播,但现在还在坚持的已经减半。”黎伊伊告诉记者,放弃的基本都是纯颜值网红,“有个纯颜值闺密去年每天直播收入都是上万元,现在顶多上千元。”

    早期进入网红行业的阿力算是资深人士了,去年11月自立门户成立了声波传媒有限公司,目前在长沙开设了5个工作室,签约的主播有130多名,“几乎都是在校大学生,女生占到了九成,收入最高的一个主播每天工作3小时,月收入十多万元,但也有不少只拿到最低2000元的保底工资。”阿力说,与去年相比,主播的平均收入至少下降了50%。去年在长沙光自己知道的直播经纪公司就有20多家,到目前只剩下了2家。

    统计网络主播收入平台的微播易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20日至2月26日,花椒、映客、一直播、美拍4大平台的主播收入TOP50榜中,主播的收入出现了春节以来的首度大幅缩水,相较前一周,缩水比重超过80%,主播收入均大幅锐减,收入最高的主播仅变现21.5万元,相比前一周的121.6万下降了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