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是多少 年化收益率怎么算?

    如今,人们理财意识越来越强、越来越多的人把钱拿来进行投资理财,其中,银行投资理财产品得到了很多人的亲睐。那么,银行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是多少,银行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怎么算呢?

    银行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是多少?

    银行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是多少呢?从统计数据即可看出以上现象:股份制商业银行理财产品年收益在年初曾高达5.97%,随后便一路下滑至5.12%,银行理财产品年收益年初时次于股份制商业银行,两者差距逐渐缩小,甚至出现反超,国有行平均预期收益率最低,下降幅度也较其他银行更加明显,平均预期收益率5.51%下滑至4.42%。

    银行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
    银行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

    在国有大行和股份制银行理财产品年收益逐步下降之时,部分中小银行为了揽存,仍不时推出三个月短期6%左右的高收益产品。小编发现,这些银行理财产品年收益不少都是将高风险理财产品包装成保本型产品出售,而且银行理财产品年收益风险评级还可以随意改动,可谓是“挂羊头卖狗肉”。

    银行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怎么算?

    商业银行理财产品年收益扣除投资者预期收益、托管费及相关手续费后全部作为管理费留归本行,没有真正体现此类产品风险和收益由投资者自担的原则,易引起金融消费纠纷。

    部分银行理财产品年收益未按照协议约定使用,地方性银行发行的一期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众赢理财产品,约定投资于某单一资金信托收益权项目,但部分资金大部分时间段内实际投资了另外四家信托公司和邻省一家地方性银行信托资产等多个非约定的项目。

    当前,绝大部分银行理财产品年收益依然选用“预期收益型”方式,即在产品说明书中列明预期收益率。但如果采用“净值型”方式标价,则可以直观显示标准化资产的公允估值,并能够通过银行的资产管理行为而非利差作为收费的基础。

    更为重要的是,由于产品风险收益情况已经通过净值波动及时披露给投资者,银行理财产品年收益长期存在的刚性兑付问题也将同时被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