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退休养老金有多少钱?

    2017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两会虽然已经结束,但是关于两会的热点话题并没有结束,社保、养老,历年来都是全国“两会”上的热点话题。下面我们来简单的看看2017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吧。

    2017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近日,有消息称,2017年我国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养老金待遇将同步适度提高,1亿多退休人员将因此受益。今年,企退人员与机关事业单位首次实现养老金同步调整。为了协调各地养老负担,保障养老金足额发放,基础养老金全国统筹近期将出台具体方案。

    2017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2017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按照并轨后的养老金政策和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办法》规定,2014年10月1日起实施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职业年金制度,换句话说,以后退休公务员只比退休职工多拿“职业年金”这一项。

    合理提高养老金标准:

    全国财政工作会议提出,合理提高退休人员养老金标准。虽然涨幅仍未确定,但可以肯定的是,退休人员养老金标准今年将继续提高。2016年,全国首次实现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养老金待遇同步调整,总体水平上涨了6.5%左右,全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月人均水平超过105元。

    合理确定城乡低保标准:

    据民政部统计,全国共有城乡低保对象6053.4万人,2016年城乡低保平均标准分别同比增长10.8%、17.8%。全国财政工作会议提出,今年将继续科学合理确定城乡低保标准。北京、辽宁等地今年已经调整了城乡低保标准。